[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7年“丰泽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网球赛开赛

2017-11-04 19:00:25 潘贤利 王志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中

东南网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志超)11月4日上午,2017年“丰泽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网球赛在泉州市区宝珊花园开赛,共有来自香港、澳门、台湾以及福建、山东、江西等省、市、地区17支代表队200多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网球赛”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精心打造的一项精品群众体育赛事,赛事旨在为两岸四地的网球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自2011年举办以来,受到了两岸及港澳地区网球爱好者的喜爱和支持。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和福建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今年是连续第三年在福建举行。

据丰泽区副区长洪奕蓉介绍,近年来,丰泽区的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体育运动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市政设施日益完善,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不断壮大,网球运动方面也有着扎实的发展基础,曾多次承办“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等高端赛事。2017年“丰泽杯”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网球赛,是丰泽区群众体育运动和民间交流的一大盛事。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副部长范江表示,希望借由福建的区位优势,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群众体育交流活动越办越好,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为建设“健康中国”而服务。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两天,竞赛项目为团体赛,采用5场3胜制,每个团体赛由5场单项比赛组成,分为男双50岁(指两名选手年龄总和,下同)以上组、女双60岁以上组、男双80岁以上组、混双90岁以上组、男双100岁以上组。台湾马祖队领队吴健忠接受采访时说,此次台湾马祖队共派出11名队员参赛,年龄最大的54岁,最年轻的30岁。这几年来两岸选手的水平越来越好,来参加比赛除了切磋球技外,更多的是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