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龙涓黎山村:村民修路挖出一具完整古尸

2017-11-05 08:20: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龙涓黎山村:村民修路挖出一具完整古尸

本报讯 (记者黄墩良)昨日,一个消息在安溪龙涓乡传开——当地黎山村村民王先生在修路时,挖到一具完整古尸,村民闻讯纷纷前往一探究竟。目前,文物部门已经接到报告,工地暂停施工。

向本报报料的李先生说,他听说此事后,也赶到现场看。“太不可思议了!”他向记者描述自己的感受。

挖到古尸的是村民王先生。他说,自家交通不便,摩托车难以通行,于是雇了挖掘机拟挖一条便道。昨日上午10时许,挖掘机在施工中,挖到一具棺木,棺盖被掀起,于是立马停工,并叫人来处理尸骨。“我们当地的风俗是,遇到这种情况,尸骨要重新整理好,然后再找个地方安置。”

王先生介绍,古尸尸体完整,皮包着骨,身上有衣服,是具男尸。处理尸骨的人查看后说“不一般”。他随后将情况汇报给村委会。

黎山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接到报告后,他立即与警方联系,并将情况汇报给文物部门,“文物部门告诉我们,得保护好现场,不得再继续施工,等调查清楚了,再作处理。”

王先生说,挖到完整古尸的消息传开后,附近很多村民前来围观,但没人说得清古尸的来历。“我家一直也不知道这边还埋葬棺木,不然肯定要等处理好了,才会施工。”

有村民推测,这具古尸或许已有数百年之久。不过,黎山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说,古尸是谁,是否具有价值,这些问题还有待文物部门深入调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