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扫二维码可交违章罚款?假的! 安溪警方已抓获嫌疑人

2017-11-06 07:39:11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扫二维码可交违章罚款?假的!

安溪街头现二维码违停罚单,警方已抓获嫌疑人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文/图)前日上午,市民黄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违反停车告知单(通知联)》,“告知单”里面还附有一个二维码,手写标注了车牌号、车辆颜色、车型和违法事件等,同时写明:“为了广大车主的方便已绑定微信二维码处理,支付成功后自动消除违章请及时处理。”

黄先生觉得,这可能是张假罚单。海都记者扫描“告知单”上的二维码,出现一个转账200元的界面,上面显示,正在向一位昵称为“违章处理(×××玉)”的“个人用户”转账。

海都记者与黄先生联系后得知,这张“告知单”已经洛江、丰泽多位网友转发。记者与洛江、丰泽两地交管部门核实,均表示未接到相关举报。而根据查询获悉,“告知单”上的编码是安溪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安溪交管部门,经核实,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当天上午在大同路、先声新安路段,发现了此类假冒告知单,目前已将情况上报县公安局。

海都记者了解到,最早发现假冒告知单的是家住安溪凤城镇新华路的一位车主,当天早上8时左右,他在小区旁准备取车时,看到车上有一张黄色告知单,上面的二维码让他生疑。“我平时车都停小区边,不算违停,而且平时缴纳罚款也没见过这种单子。”这位车主表示,他拨打交警电话询问,确认了自己的猜测。

前日中午,海都记者从安溪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已展开调查,前日下午,伪造罚单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并未开通微信二维码缴纳罚款功能,如碰到在违停告知单上设置二维码进行转账的,都是诈骗,请马上报警。处理违章请到交警处理窗口,或登录12123福建交通罚没官方APP。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