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龙涓黎山村村民修路挖到古尸 肉身衣服未腐
2017-11-06 07:44:36 林天真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1月4日上午10点左右,安溪龙涓黎山村,县道341旁一户人家,在修路时意外挖出一个棺材,里面的古尸肉身和衣服都未腐烂。

安溪村民修路挖到古尸 肉身衣服未腐

安溪龙涓黎山村已就地保护,等待专家;有村民疑其有数百年历史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吕波)11月4日上午10点左右,安溪龙涓黎山村,县道341旁一户人家,在修路时意外挖出一个棺材,里面的古尸肉身和衣服都未腐烂。5日下午5点,当地村干部已组织将现场封锁,古尸也进行保护封存,留待有关专家到场进行研究。

昨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挖掘机刚刚用土将棺材重新盖上。现场已用线封锁出一个区域保护起来。事发地位于县道341边上民宅旁,因民宅离路面有4米高,旁边有斜坡供住户进出。

据住户王先生介绍,他家的房子建了20年左右,当时建房子建地基的时候,并未发现这个古墓葬的存在。“听都没听说这里还有一个墓,当时也没挖到这么深。”此前,因为斜坡路不好走,摩托车很难开到家里的院子里,所以最近他打算对斜坡路进行修整。

11月4日上午9点,王先生请来挖掘机翻起黄土修路。可挖了一个小时,到10点左右,突然挖到一个石灰板,接着竟然挖到一个棺材,棺材外却没有墓碑。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一具古尸。“是一具男尸。”他说,根据当地习俗,动到别人的墓葬就要帮人家“捡骨”,另外找风水地安葬。

可王先生等人打开棺材一看,里面的尸体肉和衣服都没有腐烂。棺材里没有什么陪葬物品。从王先生等人提供的照片,海都记者看到尸体戴着一个帽子,还可以清楚地看到五官,肉并未完全腐烂,有点像干尸。

当天,王先生等人不敢乱动。第二天一早,他告诉村干部,知道的人多了,村里人都聚集过来围观。村支书刘书记表示,村里老人也都不知道这里有个墓葬。“到底有多久了,我们都不知道,要等专家来鉴定。”因为感觉尸体有年头了,怀疑有数百年的历史,他们就上报文物部门。后来,在文物部门的要求下,村里组织将棺材重新盖好,上面铺上薄膜,让挖掘机将土重新盖好。之后,划出保护区域后,他们才离开。

安溪县博物馆易馆长表示,古尸的年份目前不好界定,他们已经先将古尸保护封存好,等待省里的专家到场进行处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