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康涛赴南安宣讲

2017-11-06 08:10: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康涛赴南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前往南安部分基层镇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明确,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码头镇大庭村,当地通过对诗溪码头大庭段约3公里长的河道进行整治,告别了以往的淤积堵塞,换来水清河畅的良好生态环境。党员干部丁金火向市长介绍道:“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中,有一条就是要‘治理有效’,以我们的河道整治为例,防洪设计标准就达到了20年一遇,水质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河流沿岸农村污水整治要按照市里部署安排抓好落实,不要认为河流达到III类水质要求,整治工作就可以做多少算多少。”康涛关切询问沿岸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并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要求,在河长办的统筹下,按照河长制的六项任务,切实履行责任,重点回应好“本地河流整治存在的困难问题有哪些”“整治计划和进展情况如何”“整治整体效果如何,以及周边人居环境品质的提升情况”等三方面问题。

在十九大报告中,“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同样摆上了重要位置。今年初,洪梅镇发动在外从事水产、餐饮、酒店配套产业的乡贤抱团发展,众筹成立了洪梅供应链集团,致力搭建全球水产生鲜食材交易市场平台。康涛充分肯定洪梅乡贤整合资源反哺家乡的企业家精神,叮嘱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企业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实体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基层干部一定要是老百姓的贴心人,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导向,与洪梅人民一道开创发展新局面。”“我们农民党员要当好十九大报告的解说员,当好政府与老百姓沟通的纽带,做最后一公里的铺路石。”……一路上,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座谈会上,康涛与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应该把握的重点。当从洪梅村党支部书记陈法来口中得知全村总人口有3600多人时,他说:“3000多的人口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多种多样的,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平衡和充分上下更大功夫。”他强调,广大党员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