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构筑多层次全覆盖养老保险体系 养老金有保障

2017-11-06 08:41:5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构筑多层次全覆盖养老保险体系 养老金有保障晚年过得更好了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成为全社会持续关注的问题。辛苦了一辈子,想过好老年生活,养老金是必不可少的要素。近年来,泉州人社部门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今后更将高质量完成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深化社保扩面征缴工作,推进养老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不断提高保障待遇水平,加快提升经办服务质量,为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新贡献。

报告摘登

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摘自《十九大报告》

数说民生

早在2011年,泉州市城乡养老保险一体化率先在全省实现全覆盖,比国家和省里的要求提前一年,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回顾过去的5年,泉州各级人社部门和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坚持贯彻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主动作为、务实创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

亮点一

养老保险扩面征缴 持续推进

5年来,以开展全民参保登记试点为契机,以建筑施工企业、新办企业、互联网企业、中小微企业以及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和中断缴费人员为重点,不断扩大参保覆盖面。

积极会同地税部门落实税费征收新政,强化缴费基数稽核,确保基金足额征缴。

截至2017年9月底,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38.09万人,其中在职参保128.16万人,比2012年年底增加33.68万人,年均增长约7.13%。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征收不断强化。各级机关社保经办机构坚持把“抓征收、保发放”作为工作重点,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全力促进养老保险费应收尽收。

截至2017年9月底,全市机关事业参保人员19.98万人,其中离退休人员5.15万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