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育人37载支持家乡教育 南安老教师捐出全部退休金

2017-11-06 08:49: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退而不休 关心教育热衷公益

退休之后,老人在德化县城居住了一段时间,近两年回到红旗村。“我是一名教师,深知教育下一代的重要性,小学又是学习的基础。”他说,回村定居后,他一直关注家乡的农村小学。去年12月,他决定将这么多年来积攒下来的全部退休金共15万元捐赠给诗山镇红旗小学,希望学校可以发展得更好,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

收到捐款后,红旗小学以此成立“李笔锋余碧双伉俪奖励基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校长胡育生表示,老人家省吃俭用捐资助学,对学校的教师和学生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记者了解到,李笔锋不仅关心家乡教育事业,还热衷公益。“李笔锋老先生在村里很受人尊敬。”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李祖回告诉记者,平时村里老人协会开会或是村里有什么事情,李笔锋都会出钱出力。

言传身教 盼子女传承好家风

“我的父亲对我影响很大。”谈起自己热心公益的初衷,李笔锋如是说。他表示,父亲李培祥是一名医生,学医有成后在厦门同安做医药生意,后来回到家乡看病,给生活贫困的人看完病后经常不收钱,还赠送药品。

如今,李笔锋的子女也从事教育工作。对于他们,老人也是言传身教,“希望他们继承李氏祖厝‘忠、孝、廉、洁’家训,为祖国培育更多的花朵”。

(记者 黄枫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