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第122届广交会二期227家泉企参展 企业反映成交情况好于上届

2017-11-06 08:59: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122届广交会二期展会规模稳定,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王宇静 通讯员尤佳)第122届广交会二期于10月27日闭幕。记者了解到,泉州市共有227家企业参展,展位数736个。其中,品牌展位数约占总展位数的36%。参展商品主要包括日用陶瓷、工艺陶瓷、家居用品、餐厨用具、礼品赠品、玩具以及园林用品等产品。

“展”与“会”双重结合

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福建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已连续第四届在广交会展馆A区北平台设立泉州品牌展示专区,规模、影响和效益逐届提升。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泉州县域特色产业、品牌企业和名优特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助力泉企扩大贸易,我市还举办了泉州市产业宣传推介会暨泉州之夜供采对接交流会,形成“展”与“会”双重结合。

展会期间,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及福建省商务厅等各级相关领导到访泉州品牌专区,对我市创新参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泉州市商务局局长丁峰在推介发言中介绍了泉州的优势产业等,并表示举办此次宣传交流会,旨在让采购商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泉州,增进彼此交流合作,实现贸易互利共赢。惠安县、安溪县、德化县有关领导也分别就各自的优势产业、名优特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采购商对接会上,58家泉州参展企业和110位采购商在供采对接交流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本次宣传推介会暨对接会,是我市继广交会展区设立泉州品牌展示专区之后,在国际市场打造“泉州品牌”名片的又一重要举措。

企业反映成交情况好于上届

在商品成交方面,园林用品展区成交踊跃,企业反映成交情况好于上届。近年来,在国家宏观政策推动和行业环境快速变化的背景下,一批优质园林企业规模迅速扩大。特色小镇等国家级大项目的推出给园林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广交会“常客”,我市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协兴轻工依靠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完整的经营和管理体系获得广大欧美客户的认可,产品远销亚洲、中东、欧美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协兴负责人介绍,在国际贸易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协兴通过广交会这个平台获得的订单数仍然占到企业总订单数的一半以上。

家居用品企业则反映,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压力增大等原因,企业生产成本增加,接单压力大。为应对这一难题,企业一方面在自有品牌的建设上下大功夫,加大研发、做强品牌,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走出去”战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