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不负新时代展示新作为 泉州各地发展亮点纷呈

2017-11-07 08:02: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江:前10月GDP预计增长9%

今年以来,洛江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健康,1—10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预计增长29.1%。围绕推动工业发展提质增效,下阶段,洛江将抢抓当前机械装备企业进入销售旺季的有利时机,促进已有智能制造企业投建投产,帮助企业提升产销水平,力争第四季度机械装备行业产值增长15%。同时,继续做好企业入库工作,预计第四季度全区可新增19家规上工业企业。

作为泉州城市花园,洛江旅游产业发展迅速。下阶段,洛江将继续引导泉州野生动物世界、河市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沿线景点、村庄等做好服务提升和活动策划,进一步扩大旅游消费规模。此外,洛江还将加快汽车服务业在万虹路集聚的脚步,今年新引进的4家汽车服务企业中,预计有2家可于年底投入运营。 (雅莹)

石狮:构建“3+3”现代产业体系

2017年石狮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为有效应对财政短收和金融风险压力,积极引导149家本地生产型企业出口货源回流。出台落实《进一步加强建筑业营改增后建设工程管理的通知》,促进建筑业税源回流。金融风险防控化解方面,在严密监测、分类处置、严厉打击的基础上,继续按照“一企一策”“一圈一策”的原则,采取打包转让、托管、司法重组、诉讼追偿等方式,加大对重点风险企业的处置力度,加快推动企业重组工作,做好“救火”和“防火”、“控旧”和“化新”工作。

明年石狮将着力加快产业创新转型,构建“3+3”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纺织服装产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发展海洋食品产业,推动现代服务业构建“电商+市场”模式,以永宁区域为重点抓好滨海旅游产业发展。(斯麒)

南安:力争100个项目投产达效

今年以来,南安市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趋好的良好态势,在第三季度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评比中排名第一。

下阶段,南安将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抓项目攻坚,增强发展后劲。抓住施工黄金季节,突破征迁瓶颈制约,加快“两溪一湾”一期试验段等重点项目建设,跟踪推动今年招商项目落地。今年年底,南安还将组织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力争纵三线省新至梅山公路、创意大道一期、江滨南路一期、茂盛路和贤林大道等五条线性工程元旦前竣工通车。

实体经济方面,南安将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力争100个项目投产达效、全年新增产值15亿元以上。同时,着力办好“11·8”石博会、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产销两旺。(紫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