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一区”线路添新车 市民搭乘将更便捷

2017-11-07 08:13: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0辆观光电瓶车“小白”陆续抵泉

“古城一区”添新车 市民搭乘更便捷

100辆电瓶车“小白”陆续抵泉州,技术人员正在检查车辆。 (林劲峰 摄)

核心提示

为解决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社区巴士。2017年1月14日又开辟“古城一区”线路,投入30辆观光电瓶车“小白”,以满足居民出行和游客的需求。

为增加见车率,公交公司又采购了100辆观光电瓶车,该批车目前已陆续运抵泉州。据悉,该批车较以往车型更具人性化,安全性能也全面升级。昨日,记者特地前往城东公交综合场站一探究竟。

□记者 苏凯芳

增加幕布坐垫 新车更人性化

在城东公交综合场站,记者看到,运抵泉州的电瓶车依次排开。与此前的车型一样,此次新购的电瓶车的主色调依旧是蓝白相间的“小清新”风格。公交第四分公司陈副经理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市民,结合上次车辆的情况,在本次采购时,我们要求生产商着重对原有发现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因此,新车在细节上,比原有车型有很大的改善,更具人性化。”

“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透明遮雨帘,遇到下雨,驾驶员可拿出备用遮雨帘,加装在车身两侧,这样一来市民再无被雨淋到的后顾之忧了。同时,车辆两侧各增加了一块遮阳幕布,三排座位的乘客均可根据实际天气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将遮阳帘放下。”陈副经理指着车身说,以往市民乘车时,经常会被车上一些尖锐的边角剐蹭到,为此,他们特别要求生产商对车身上的边角均进行打磨。同时,车顶棚原有的方形支撑架也改换成扁平圆柱状,以防乘客磕到。记者随即坐上车进行了体验,柔软的座椅舒适度极强。陈副经理说:“原有车型的座椅为塑料座椅,舒适度不强,此次在座椅、靠背处分别安装皮质坐垫、靠垫,冬天市民不用再担心坐‘冷板凳'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