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全国首个“纺织服装法庭”在石狮挂牌

2017-11-07 17:37:5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纺织服装法庭”及商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

东南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1月7日,由石狮市人民法院和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纺织服装法庭”及商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石狮轻纺城挂牌。

无论是小微企业还是规模企业,发展过程中都绕不开“法”这个字眼,有的还会经常与其打交道。“石狮纺服法庭”能做什么?简而言之就是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会员开通了涉法服务的VIP通道,实行“快立、快调、快审、快结”机制,“一站式”帮会员企业解决涉法问题,保护联盟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提升企业防范和化解商业风险的能力,规范企业的自身发展,让企业不再为“法”而苦恼。

在“石狮纺服法庭”开展的立案、调解、审判工作,都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且经诉前调解结案的,免收取诉讼费用。如果是协调、调解不成功而需要立案的,“石狮纺服法庭”可以及时予以立案,依法按审判程序及时安排开庭审理。为了健全工作机制,把服务做好做精,除了选任具有一定法律、政策水平和文化水平、熟知行业规则的联盟会员或企业家作为调解员之外,双方还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沟通信息以及定期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依托与纺织服装产业相关的14个社团组建的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作为石狮构建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和产业集群服务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对接产业政策落地、做大做强产业新业态、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确保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在构建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集群服务平台,实现组织协同、资源协同、目标协同过程中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为联盟发展及联盟内部各家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石狮市人民法院与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共同成立了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司法服务与指导领导小组,并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成立司法服务与保障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和安排相关工作的开展,石狮市人民法院院长以及联盟会长担任组长。

除此之外,石狮市人民法院和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还将建立法律咨询与指导保障平台、纠纷止争的调解对接平台、党员干部学习锻炼的交流平台,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商业风险的能力,确保纠纷于内部消弭,强化党员干部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以及妥善化解企业纠纷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帮助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真正实现“组织协同、资源协同、目标协同”的目标。

“‘石狮纺服法庭’的设立对于会员企业而言,无疑是重大的利好消息。”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秘书长林荣银从自身企业发展出发,深知“法”的重要性,也清楚很多合法权益都要通过司法部门来维系。林荣银认为,有了“石狮纺服法庭”,再加上之前产业联盟和石狮市检察院共同成立的反商业贿赂联动办公室,提供了“一对一”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会员企业可以轻装上阵,专心做大做强自己的实业,助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迈向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