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市四大“暖心举动”持续深入推进妇女工作

2017-11-07 22:16:58 潘贤利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颜财斌)“将‘两纲’落实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大妇女人才培养力度;确保乡镇(街道)妇联工作经费;实行符合条件的离任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养老补助。”11月7日,记者从晋江市妇联获悉,今年来,晋江市主动争取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支持妇联工作、惠及妇女儿童的四项“政策礼包”,把政策礼包发放到位、圆满完成,特别是超额完成镇级妇联工作经费任务数,共争取下拨2017年度乡镇妇联工作经费170万元。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等明确要求,为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创造了重要机遇。”晋江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钟文玲说,晋江市妇联用四大“暖心举动”——带着责任、感情、项目以及经费做好妇女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妇女工作。

其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晋江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将妇女儿童工作纳入晋江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各级党政工作大局、纳入晋江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纳入晋江市绩效评估体系,确保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同步发展。10月下旬拿下了两枚“优质硕果”:顺利通过晋江市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中期评估,泉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以《五年提速 扬优补缺——开启晋江妇女儿童事业希望之门》作典型发言,省妇联领导、泉州市领导、泉州市妇联领导对晋江市“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此外,晋江市妇联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通过教育培训、多岗位锻炼等,提升妇女人才综合素质,今年来共开展妇联干部专题培训班16期,培训5100人次,选送24人次优秀女干部赴省妇干校、浙江、武汉等地培训。

“晋江市妇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巾帼党员义工进村社’等工作,开展妇联主席下乡接访接‘订单’活动,打破惯例,送服务到家门口,深入一线做好晋江市级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摸底慰问工作。”钟文玲说,家庭工作是妇联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来,晋江市创新工作方式,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引导,促进家庭文明共建,实施晋江市“家庭文化与闽南文化传承计划(2017-2121年)”项目,在各镇(街道)、学校、市直机关单位等举办82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幸福婚姻大讲堂”,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绿色生活,举办2017年度晋江市“献给最美的自己”压花比赛,增强广大市民的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意识,先后评选表彰了213户晋江市级“绿色家庭”示范户。

据介绍,根据《泉州市妇联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建立乡镇(街道)妇联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以及实行符合条件的离任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养老补助的通知》文件精神,晋江市实行镇级妇联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每个镇(街道)每年财政下拨经费8~10万元,今年共为晋江市19个镇街妇联工作经费保障170万元;实行村(社区)妇联主席工作津贴机制,为晋江市392名村(社区)妇联主席发放工作津贴470400元;实行符合条件的离任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养老补助机制,每人每月发放80元,共为230名对象发放养老补助18376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