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 明年底有望全线贯通

2017-11-08 08:17: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吴丽娇)记者从6日市委召开的全市工作务虚会获悉,按照目标任务,今年泉州市要实施城建项目531个,年度计划投资351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03.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6.5%。

14个重点城建项目 完成年度投资超九成

据了解,今年泉州要实施的城建项目中,重大城建项目有43个,已累计完成投资172.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8.67%。其中,泉州市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和防护工程施工,晋江滨海新区填海造地工程正在进行一期施工,泉州台商投资区颐和三甲医院项目已进场施工。

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省、市14个重点城建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7.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1.52%。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中心片区“田”字形骨干道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及两侧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今年重新倒排时间节点,赶抢工期,全线推进项目建设,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7.34%,力争于明年年底实现全线贯通。建成后,该项目对打开城市东西向的北部通道,加强东海、城东、北峰等片区的快速联系有重要意义,将极大缓解少林路、东湖街等内环路常常发生的交通拥堵问题。届时,东海到北峰只需20多分钟。

山线绿道二期工程 明年第一季度开工

全市工作务虚会上,市住建局列出2018年我市城建项目的建设清单,全市计划实施城建项目约580个。

继续推进348个在建项目。泉州市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将完成第一标段西侧枢纽站建设及第二标段匝道桥梁、东西大道辅道、村道、西路工程施工;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建设项目将完成一期启动区建设并进行科技园一期项目建设。

新开工190个项目。市内沟河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和山线绿道二期工程,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工;泉州二重环湾快速路石狮段和晋江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工程,计划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工建设。

谋划生成40多个重大项目。按照目标任务,将抓好启动法石蟳埔片区改造、后渚片区改造、城东南滨江国际社区、晋江南江滨、洛阳江景观改造以及崇武至石湖港50公里滨海休闲带等项目建设;做好泉州东海通道工程、百崎通道、晋江东部城市快速通道等跨区域跨组团通道项目,北峰西华洋及其周边片区改造,鲤城站前大道两侧棚户区及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