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团结带领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康涛赴安溪调研

2017-11-08 08:18: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日前,康涛带队前往安溪部分镇村调研农业农村、脱贫攻坚等工作。

福田乡是安溪的西北门户。该乡场前村依托云中山生态资源优势和知青文化特色,打造出一座世外桃源般的美丽乡村。村里成立了茶果专业合作社,引进不少柑橘新品种,既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又催生了旅游经济。党员干部易辉泉壮志满怀:“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我们将坚决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争创省级旅游休闲集镇。”详细了解下一步发展规划后,康涛积极为当地出谋划策:“乡里可以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整合利用云中山景观资源,保留原始野趣,一年四季不断推出不同题材的旅游活动,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品质。”

在安溪革命老区根据地长坑乡,山格村成立了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利用“党支部+基地+农户”模式,统一收购、加工、运营、销售村民种植的淮山,在安溪带出一条年产值3亿多元的明星产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主义拿出淮山面线、淮山茶、淮山薯片等深加工产品推介道:“党的十九大对创新和现代农业发展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在这些创意食品的基础上,还将推出一个淮山主题酒店。”康涛充分肯定了合作社的创新创业精神,鼓励他们继续打好山格淮山的金字招牌,做深做细衍生产品加工,发展观光工厂等旅游经济,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

要致富,先修路。安溪西部边陲的祥华乡坚持以交通惠民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多方筹措资金,全长14公里的祥和公路提级改造工程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加快进度,有望明年底全线贯通。“秋冬时节多晴少雨,是修桥造路最好的时候,大家务必抢抓时机。”康涛深入现场仔细查看工程进展,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清全市亟待提级改造的农村公路情况,拿出务实举措,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幸福路”。

在革命老区蓝田乡,康涛一行前往市级扶贫村内春村,听取了饮水安全工程、安置小区、生态综合农场等扶贫开发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沿着村道,康涛还走进国定贫困户詹金丁的家中,与他闲话家常,送上党委政府的慰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总要求,加大扶贫济困力度,及时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调研中,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肩负起农村“当家人”的责任,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