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强化教育补短板 泉州明年将新改扩建幼儿园70所

2017-11-08 08:28: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记者从6日召开的全市工作务虚会上获悉,今年,泉州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质量提升、职业教育发展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计划新扩建的30所幼儿园已全部动工建设;107个中小学幼儿园工程包全部开工,已竣工70个,可新增学位2.1万个。

除了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提高覆盖率外,泉州市还从今年起推进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大班额控制,并划拨专项经费500万元,加强普通中学学科教学联盟,创建了泉州五中等10所学科教育联盟基地校、泉州一中等58所学科教学联盟校。

职业教育发展方面,通过设立市级职业教育专项资金,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对列入市级“正面清单”的19个紧缺急需专业的学生减免学费1236.6万元,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契合度进一步紧密。

明年,泉州市将推进基础教育扩容提质工程,规划投资9亿元,新改扩建幼儿园70所;投资1.5亿元,推进农村薄弱教育资源提升工程,计划完成建设任务6.18万平方米。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争取在今年有效控制大班额的基础上,做到初中基本消除大班额、小学消除大班额300个,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40所,培育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104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