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洲街屠宰场要搬了? 回应:门前违建拆掉建绿化带

2017-11-08 08:43: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宝洲街屠宰场要搬了?

部门回应:门前店面属违建,拆后建绿化带,暂无确切搬迁时间表

昨日,屠宰场大门及店面均被拆除。

“这几天,市区宝洲街生猪屠宰场门前一排店面被拆,这个屠宰场要搬了吗?”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询问,屠宰场门前店面写了不少“拆”字,是不是意味着屠宰场要搬迁了?记者了解到,宝洲街屠宰场门前店面拆除后将改为绿化带,屠宰场暂无确切搬迁时间表,待新厂建成后才会搬迁。

反映 居民希望屠宰场能搬迁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宝洲街的生猪屠宰场,刚到大门附近,就看到一辆白色货车载着一车猪进了大门。大门西侧的几间店面已经被拆除,剩下十几间店面墙上写有“拆”的字样。

昨日早上,途经宝洲街的市民看到,屠宰场的大门也被拆除了,这引起广泛关注。“这个屠宰场说要拆很久了,可迟迟没有动静,周边居民都盼着能早点搬迁。”家住奔达小区的陈女士说,每天都要忍受一股腥臭味,半夜屠宰时的猪叫声也十分烦人。

记者了解到,宝洲街生猪屠宰场地处泉州中心城区,生猪存放不规范、手工屠宰和落后的运输方式、污染和扰民严重等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多年来经常被投诉。随着周边万达广场、领SHOW天地等现代城市综合体和附近居民区的集聚,该区域人口越来越密集,中心城区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城市中心功能的作用也日益凸显。屠宰场的存在与周边的环境和城市的功能已经越来越不协调,周边居民都期盼屠宰场早日搬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