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迎客忙 垃圾遍地煞风景

2017-11-08 08:48: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美绿道迎客忙 垃圾遍地煞风景

路边的垃圾太煞风景

上周末,被喻为“最美绿道”的市区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涌入了7万多游客。如今“最美绿道”渐成泉州市民出游的热门景点,伴随着大批游客的到来,一些不文明行为也开始出现。连日来,记者多次探访“最美绿道”,发现乱丢垃圾、随地大小便等一些不和谐现象,多数市民对景区的卫生问题表示担忧。

不文明现象一 沿线垃圾随处可见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大坪山的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的起点,在起点附近的停车场看到,一些饮料瓶、果皮、餐盒等丢在地上。记者进入绿道向前行进,随着游客的增加,乱丢垃圾的现象也明显增多:一对爷孙正坐在草坪上,剥着橘子,直接把果皮扔在草坪上;一名中年男子骑着自行车从记者身边经过,他一边骑车,一边啃着甘蔗,甘蔗渣随口就吐。

在前行往天空栈道的路上,记者发现垃圾随处可见,不管是绿道上还是旁边的草坪上,零星丢弃有纸巾、果皮。几处果皮箱附近更是堆满了垃圾,从旁边走过,还能闻到一股臭味。

不文明现象二 小孩随地大小便

记者走访时,特别注意到沿线设置了几个公共卫生间,但没有特别的指示标志,市民容易错过。

在天空栈道,记者刚靠近栈道入口处,就看到一名小男孩裤子已经脱下,险些直接尿在玻璃栈道上。小孩的父亲及时将其抱出玻璃栈道,但没想到的是他竟直接让小孩躲在一块牌子后面尿了起来,而一旁停放的几辆游览自行车就遭了殃。

就在记者观察时,天空栈道红地毯入口处,一名穿着开裆裤的小男孩突然拉了大便,吓得小孩的妈妈叫了起来。小孩父母索性让其直接蹲在原处拉完,随后用擦拭屁股的纸张盖住大便,未作进一步处理便离开现场。后面上来的游客由于不知情,有人直接踩了上去,当场“触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