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力争一年内完成土地承包延期工作

2017-11-08 11:34: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多举措加强土地承包合同和经营权证管理

力争一年内完成土地承包延期工作

秋收时节庆丰年。日前,在德化盖德镇下寮村,村民们喜气洋洋地张挂火红的平安灯,摆上盛满丰收果实的红布袋,祈愿日子越过越红火。 (徐艺星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现场走访

土地承包延期给农民吃了“定心丸”

秋日里的德化县杨梅乡云溪村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德化县大谷东土地信托农林专业合作社里更是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十九大报告说了,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是给我们这些搞土地流转的合作社吃了一颗定心丸啊!以后咱们就甩开膀子干了!”德化县大谷东土地信托农林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斯达召集社员开会,与社员们研究十九大报告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

吕斯达是一位媒体人,也是一位接受新事物能力特别强的新式农民,“我们合作社是十九大前成立的,建了两座厂房,修了水泥路,在国家提供农机补贴的情况下,买了100多万元的农用设备,合作社实现了现代农业机械化。要是没有国家的惠农好政策,我们哪能买得起这么多先进的农机具呀?”

吕斯达一直期盼着十九大的召开,希望从大会里了解到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和政策,特别是关于农村的发展问题。10月18日上午,吕斯达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实况,仔细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当听到报告中说“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时,吕斯达心跳都加快了。当听到“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时,他竟激动得和大会现场的党代表们一样,热烈地鼓起掌来。

“太好了,这对我们合作社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好消息!以前,合作社成员都担心土地第二轮承包到期后会调整,报告中这一段话犹如一颗‘定心丸’,让农民没有了后顾之忧,今后大家会大胆放心地对土地进行投入,减少肥料用量,培养地力,做好长远打算。”吕斯达说。

合作社水稻种植能手林金盾说:“党的十九大都给农村发展定调呢,明年咱必须得甩开膀子大干。嘿嘿,咱农民的好日子在后头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