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开幕

2017-11-08 17:48:05 颜财斌 陈诗婷 张薇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会嘉宾点击启动球,启动第十八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

东南网11月8日讯 (本网记者 颜财斌 陈诗婷 张薇薇)11月8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在“中国建材之乡”——南安市水头镇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开幕,吸引海内外各界客商参展参会。

本届“石博会”以“互联、共享、创新、卓越”为主题,参展产品突出石材创意与文化,辅以石材机械、石材辅助材料、建筑陶瓷、水暖器材及其它装饰材料,集石材产品展览、标准发布、技术交流、专题研讨、经贸洽谈活动于一体,构筑石材产业市场拓展、经贸合作、品牌培育、新品发布、资讯交流平台。

突出特色 打造全产业链链条

本届“石博会”共设11个展区,包括1个主展区以及10个常年展区,设置展位28661个,展示面积达91.1万平方米,是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专业参观人员达10万多人次。

“通过展与会、展与销三者有机结合,突出办展效益,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进一步弘扬南安石材文化,推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全面加快南安打造石材千亿产业集群和国际石材之都建设进程,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区域特色的国际石材加工制造基地、全球石材贸易展示中心、世界石材专业服务高地,巩固提升南安、泉州乃至福建省石材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设计是石材应用的重要环节,而设计师则是石材引导消费和采购的关键。据介绍,致力打造“全产业链链条”是本届“石博会”一个特色,使其向矿山资源上游延伸,搭建中国花岗石现板集中采购平台。本届“石博会”将举办设计师对接活动,增强设计师与石材企业的对接,加深设计师对石材的认知和了解,推动石材的应用。

本届“石博会”品牌顾问张彩明介绍,“石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本届“石博会”借助第18届这个寓意“成年”的数字,启用全新“Logo”设置和识别元素。通过全新的品牌形象、展会定位、办展理念,构建 “交互与体验”模式,打造世界石材全产业链交互平台,开启石博会品牌运作新篇章。此外,本届“石博会”还在业界率先提出“会展品牌实质上是一种服务品牌”的战略新概念,以“世界石材全产业链交互平台”的全新定位,实现“石博会”从过往“石材以及石材机械”的单纯展示到实现“展商与客商、媒体、设计师进行交流互动”的跨越,从而打开石材产业新格局,助推石材产业链全面升级。

展商正在与客商进行项目介绍和对接。

总部大楼众筹启动 用总部经济引领时尚

本届“石博会”还同时举办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签约入驻暨行业协会总部大楼众筹启动仪式。该项目旨在加快石材企业总部回归,吸引建筑装饰公司、设计师工作室、外贸公司等石材相关企业入驻,进一步完善南安石材产业链。

据了解,建成后的石材总部区将建设集总部、会展、研发、电商、文化、营销、工艺设计、集成应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行业展示中心。该项目按照“产业结构高级化、产业布局合理化、产业发展集聚化、产业水平国际化、产业竞争高端化”的原则,引进行业高等科技人才和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国际一流的石材产业研发创意队伍,助力南安总部经济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