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浐溪河道保洁员:对母亲河“放心不下” 水上净家园

2017-11-09 07:42:24 魏桂莲 连江水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河道保洁员 水上净家园

曾其虎在打捞水面垃圾。

东南网1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连江水 李宏图 文/图)清理水面杂物,保证水质清洁,是德化浐溪河道保洁员的日常工作。作为其中一员,曾其虎常年忙碌在浐溪水面上,也见证着浐溪之变。

对母亲河“放心不下”

7日上午8时多,在浐溪浔中镇的水面上,一艘小船在十多米宽的溪面荡出一道道涟漪。船上的曾其虎穿着橘红色救生衣,正打捞着水面的漂浮物。

看到远处岸边有两个人推着小斗车路过,曾其虎赶紧开着小机电船赶过去。“我就是放心不下,所以去看看。”曾其虎说,一些人会图方便,直接把垃圾倒进河里,造成污染。

因为“放心不下”,50岁的曾其虎,德化县环卫处一名普通的河道保洁员,把自己和浐溪紧紧连在了一起。巡河护河、清理河底淤泥、打捞岸边垃圾、清除河堤杂草,七年如一日,只愿家园越来越好。

“小时候,这里的水很清亮,鱼虾也很多,大家都在这淘米、洗菜,口渴时捧起来就能喝。”曾其虎说,自己的老家在浐溪河畔,这里的沟沟坎坎在记忆中是那样美好。可后来这一切慢慢变了,看到浐溪变成“臭水沟”,他心中无限酸楚,总想着要为浐溪做点什么。

2010年,曾其虎放弃原来的工作,毅然选择当一名河道保洁员,负责浐溪河道保洁工作。当时,很多人瞧不起这工作,但他坚持了下来,一年365天,几乎每天都要巡游河道、清理垃圾。妻子、儿子也从最初的反对到默许,再逐渐地转变为支持,并一起加入这支队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