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站上风口,南安打造泛家居产业联盟

2017-11-09 07:57: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互联网+” ,加速海丝泛家居全球布局

“产业航母”雏形已现,“船员”悉数加盟登场,如何实现千亿元目标,需要借助营销创新这股“东风”。

作为产业龙头,2017年,九牧开启泛家居定制时代,借助上千家五星定制店,提供“一站式VR体验、一站式管家定制、一站式管家服务”的新型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起龙头带动作用的,还有石材行业佼佼者英良集团。2016年,英良打造的首个泛家居线下体验馆英良馆,率先实现了与泛家居线上多功能平台的无缝对接。

2016年10月,南安“互联网+泛家居产业”获批福建省互联网+区域化链条化试点项目。今年9月,由南安市自主打造的泛家居线上多功能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平台具备政务、运营、客户、信息、电商、设计、金融等七大中心功能模块,并完成首笔交易订单。目前,交易额达300多万元。”南安市泛家居项目办负责人肖星瑜透露。

对于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营销方式,英良集团董事长刘良非常看好。在他看来,依托泛家居产业联盟,南安的家居行业由过去的“单打独斗”转变为“立体化作战”。

同样看好这一模式的,还有太原南安商会会长尤建军。10月30日,在商会10周年庆之时,太原南安商会签约成为海丝泛家居项目第一个落地分公司。南安市委常委张小红表示,希望太原分公司为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全球拓展树立一个成功的标杆和样板,从而推动海丝泛家居产业项目借力南商、走向全球,为服务南安建材产业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升级拓展勇当“拓荒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眼下,由南安市政府牵头、几十家企业合力打造的成功馆即将正式开馆;南通、南宁、贵阳等城市体验馆正紧锣密鼓筹划建设中;印尼、阿联酋、菲律宾、马六甲等国家和地区的体验馆建设也正在合作洽商。肖星瑜表示,一旦建成,泛家居线上多功能平台将形成结构更完善、功能更强大、营销更高端的线上线下对接环路,让消费订单达成与企业产品制造之间距离更短、环节更少、速度更快。

打响品牌,泛家居渐成南安新名片

在管理创新、营销创新的基础上,南安泛家居还通过品牌创新,逐渐演变成国内家装建材市场的知名区域品牌。这两年,在国内各大展会、展销活动中,南安泛家居成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2017年4月18日,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于石狮启幕。在来自法国、意大利、芬兰、新加坡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面前,南安市海丝泛家居馆的首次惊艳亮相,收获了满满的人气。

南安市海丝泛家居馆,正是南安在新型家装升级建设上传统与创新融合的最新成果。

“泛家居馆分为亚马逊绿展馆、雪山银狐展馆、檀香飞雪展馆三部分。”英良集团工作人员张怡君介绍,展馆背景墙由英良的“亚马逊绿”结合其他石材拼接而成,桌子则运用意大利新的设计理念将“亚马逊绿”原石切成薄板,再搭配上由南安企业固美金属匠心定制的桌架,营造出让人赏心悦目的居家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在此之前,南安企业几乎是单独参展,像这种融合泛家居企业元素,并以“泛家居”展馆打响区域品牌的,并不多见,是一种品牌营销的创新之举。

抱团参展+现场推介,渐成南安泛家居“走出去”的重要手段。10月11日,在南安市委常委张小红的带领下,南安泛家居产业项目亮相“泉州建材中国行”系列推介活动沈阳专场,受到现场客商的赞赏。张小红从南安市基本情况、泛家居概念、泛家居运营模式、实施路径等方面作了重点推介。

自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成立以来,泛家居品牌效应不断拓展延伸,目前,已吸引近千家市域内外会员企业加盟。一年多来,联盟高效运作,成功与国开行、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国家建材展贸中心、保利集团等多家央企、金融、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泛家居产业发展的全要素生态“朋友圈”拓展延伸。

“下阶段,我们将注册南安‘泛家居’集体商标,推动构建统一的品牌宣传、品牌营销、品牌服务的商业运作模式,打造区域品牌。”肖星瑜说,南安还将依托异地商会在全国各地建设的建材市场,建设具有南安“泛家居”品牌元素的体验展示中心,构建全国营销网络。此外,南安还将建设海外泛家居体验中心,加快进军海外家居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