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黄人”上私装儿童座椅 小女孩被卡无奈锯车

2017-11-09 08:10: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苏勇 通讯员郑美玲 文/图)为了骑行接送孩子方便,有市民购买传说中的溜娃神器——儿童座椅,但这神器有安全隐患。6日晚上,一名3岁小女孩坐在家长私自加装在“小黄人”上的儿童座椅,脚被卡住拔不出来,最后只能请人锯断单车解救。

据介绍,11月6日晚上,一名家长租用了公共自行车“小黄人”,安装上自备的儿童座椅,载着小女孩出行。由于孩子调皮加上家长的疏忽,骑行至中心市区城西路时,小女孩的脚被卡进了车轮的辐条里,痛得大哭,家长停车却发现无法将小女孩的脚拔出来。

路人和民警得知情况,上前热心帮忙。见无法让小孩安全脱险,焦急的家长求助附近一家修车店店员,后者拿来电锯锯开了“小黄人”车前叉及辐条,终于解除了小女孩的困境。

事后,微笑自行车公司接到情况反映。这起事件虽然造成了车身的破坏和损失,但所幸小女孩并无大碍,该公司表示理解,也对该用户进行了慰问和关心,同时呼吁市民,今后骑行“小黄人”时,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请先拨打热线电话反映,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微笑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网上售卖的儿童座椅五花八门,这种座椅普遍存在安装后晃动、缺少安全带和护栏等安全隐患。不论从质量保障、骑行安全,还是相关规定、法律责任等方面考量,公共自行车都不能擅自安装儿童座椅。请家长们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让孩子置身安全隐患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