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小区消防通道被堵现象普遍 消防车进出“路障重重”

2017-11-09 08:22: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区消防通道被堵现象普遍,消防车进出“路障重重”

—— 请为“生命通道”让路!

五堡社区进出车辆多,消防通道经常被堵。

核心提示

本月是首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天则是第二十七个“119消防宣传日”。在宣传日到来之际,记者聚焦小区消防通道被挤占的问题。当住宅发生火灾时,如果消防通道被堵,消防人员就无法进行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泉州也发生过因为消防通道被挤占,导致消防车无法顺利灭火的事件。连日来,记者走访中心市区多个小区发现,消防通道被堵的现象普遍存在。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已经有小区给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

□记者 谢宜萱 陈灵 文/图

【案例篇】

占用消防通道 10间店面被拆

10月12日上午,泉州开发区行政执法分局协同该区开发公司,出动执法人员20名、拆违工人30名、挖掘机2台、平板车2台,历经10个小时,强制拆除占用崇荣街区消防出入通道的10间店面和5间储藏室,拆违面积800平方米。

据悉,该地段原本是两家企业厂房之间的消防救援通道,由于地处两个行政区交界处,长期以来被附近村民非法占用,严重影响企业、周边居民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消防车被堵住 官兵徒步救援

2015年12月7日,泉州市区清源街道某汽修厂发生火情。“这边一家汽修厂着火了,你们快来灭火,现场火势还比较大,可能是修理厂里面的车子着火了,可是修理厂内没看到人。”当晚10时许,报警人王女士在电话中说道。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丰泽消防大队北峰中队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此外还调派了东海消防中队2辆水罐车增援。

然而,赶往现场的5辆消防车却因路边停满轿车被堵,十几名消防员只好穿着战斗服,扛着水袋徒步前进200米灭火。

小区多人被困 消防车难驶入

今年6月初,一段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并引起许多人的声讨。视频中,福州一高层住宅突发大火,视频拍摄者焦急地说道:“小区的消防通道被车堵住了,消防车已在小区外面,但就是进不来!”

据悉,当时正值中午11时11分,福州马尾区东方名城康郡11楼一单元房失火,多名人员被困。由于小区消防通道被堵,消防车到了10分钟仍无法顺利开到着火区域,延误了救援时间。

最后,消防官兵组织2个搜救小组在起火层及上下楼层进行搜索。1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从11楼营救出6名被困群众,并疏散20多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