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北峰博东路旁内沟河现大量死鱼 散发恶臭刺鼻难闻

2017-11-09 09:12: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内沟河现大量死鱼

事发北峰博东路旁,已放水冲到水尾打捞

死鱼数量多,个头不大。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文/图)“北峰博东路旁边的内沟河里,突然出现数以万计的死鱼。”昨日上午,家住丰泽区拒洪社区一带的市民蒋先生等人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说,这些死鱼散发出恶臭,因为内沟河与北渠交界,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北渠水质。

上午9点,记者赶到博东路。市民所说的地点在潭美桥头,这条内沟河与北渠垂直相交,但有闸门隔开,北渠水位高出不少。内沟河水面上,漂浮着难以计数的白色死鱼,多数仅五六厘米长。死鱼散发出恶臭,刺鼻难闻。居民说,这些鱼是罗非鱼(即非洲鲫鱼),“少说也有几万条。”

附近的住户说,当天上午六七点的时候,就发现内沟河里突然出现这么多的死鱼。看了上下游的水,都没有变色,也没有什么明显的污水、异物排入,“很可能是这两天气温升高导致。”

北渠管理处潭美段管理员林先生接到居民反映后,查看了北渠和内沟河上下游,基本排查了附近异物、污水排入的可能。“北渠的水不会受影响。”他说,北渠与内沟河垂直相交,但北渠水位比内沟河高出许多,且在桥头有两侧的闸门封闭起来,内沟河的水是不会流到北渠的。

之后,林先生与管理处联系,打开闸门泄下北渠的水,将积在桥头闸门一带的死鱼冲下。他表示,死鱼会被冲到内沟河靠近北清东路的水尾,那边有拦截杂物的格栅网,到时候将通知负责保洁的社区人员去清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