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与雕艺大师齐聚惠安 研讨寺院古建艺术创新发展之路

2017-11-09 23:27:18 潘贤利 林杰 王铮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佛雕文化产业将跨越发展

2017年中华寺院古建艺术交流会上,专家学者与雕艺大师共同研讨寺院古建艺术创新发展之路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林杰 通讯员 王铮芳)11月9日下午,在惠安雕艺文创园举行的2017年中华寺院古建艺术交流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寺院负责人和佛教艺术届专家学者,与惠安雕艺大师、佛雕企业家们欢聚一堂,一起研讨寺院古建艺术创新发展之路。

寺院建筑是中国古代建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佛教文化的重要体现之一。在中国佛教寺院古建历史中,不同的历史阶段、朝代都在不断地创新与发展,衍生出各具特色的建筑风采。惠安雕艺历史源远流长,不仅成为惠安一张闪亮的“名片”,而且是我国民间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而这当中佛像雕艺和寺院建筑尤为突出,佛教文化、建筑艺术在这里交相辉映、融为一体,不论是活灵活现的佛像雕刻,还是承载了许多历史记忆的寺院古建,都见证了惠安人民的聪慧才智,闪烁着惠安雕刻艺术的光辉,体现了底蕴深厚的惠安佛教文化魅力。

据介绍,惠安正乘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东风,全面加快雕艺产业转型升级,致力于用独特的艺术眼光凝聚民众对佛教的信仰与力量,把佛雕技艺与园林古建巧妙结合,培植出惠安雕刻重头戏——佛雕产业,并不断拓展延伸,全力打造“中华佛教艺术产业基地”。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寺院古建艺术和惠安佛雕文化”。“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高僧大师、各位佛教艺术届专家学者多关注惠安佛雕艺术产业的发展,为我们把把脉、解解惑,多提意见建议;雕艺企业家们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虚心求教,积极寻找发展良策,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好千年工艺。我们相信,有各位高僧大师、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参与,有企业家们的精耕细作,惠安的佛雕文化产业必将跨越发展,绽放出闽南古建筑、闽南佛教文化的独特韵味。”惠安县副县长黄丽琼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