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县表彰21名“最佳乡村工匠”

2017-11-09 23:33:38 潘贤利 林杰 王铮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林杰 通讯员 王铮芳)11月9日下午,惠安县首届“最佳乡村工匠”颁奖仪式在惠安雕艺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21名优秀乡村工匠获得表彰。

惠安是名闻遐迩的工匠之乡,是名匠集聚的创作热土,这里涵养、培育和涌现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他们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化于文,展现出中华传统和工匠核心精神,门类众多、代表广泛、价值非凡,是乡村之魂。工匠精神在惠安大地蔚然成风,已经成为惠安文化的主要表现之一。

近年来,惠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美丽惠安”、“美丽乡村”建设,惠安县美丽乡村建设总指挥部紧紧围绕“村庄秀美、村建有序、村风文明、村民幸福”目标,抓住“留住乡愁”这个核心,致力挖掘惠安乡村工匠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惠安县乡村办联合旅游产业办等部门,举办了惠安县首届“最佳乡村工匠”评选活动,经过100多位参与初选、网络投票公示、专家复评,最终确定了21名获奖工匠。“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颁奖大会,目的就是表彰他们高超的技艺、优秀的工匠精神、专注的事业追求,以及对惠安传统手工艺持久弥新传承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我们将以‘最佳乡村工匠’评选活动为载体,让这些作品得到更大的推广、让传统手工艺得到更多的传承、让工匠精神得到更广的宣扬,也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推动更多传统技艺的挖掘和创新。”惠安县领导陈海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