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外石雕珍品惠安“对话” 共唱“美丽风暴”
2017-11-09 23:43:07 林杰 潘贤利 王铮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次展览邀请到中意两国55名知名艺术家,联手献出92件精品力作,从中可以欣赏到意大利卡拉拉雕塑特点和代表中国南派雕刻艺术的惠安传统石雕,堪称是一场艺术界的视觉盛宴。

艺术展开幕式在鼎立艺术馆惠女广场启动(李文敬 供图)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潘贤利 通讯员 王铮芳)“美丽的石头会唱歌,卡拉拉和我们美丽的惠安同样在石头上造出神奇的作品,作为艺术家,都有同一的想法,把我们最美丽的歌永远唱下去。”11月9日下午,在“从卡拉拉到惠安——当代国际石雕艺术邀请展”开幕仪式上,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如此评价跨越大半个地球的两处石雕艺术圣地。

据介绍,被称为“世界大理石之都”的意大利卡拉拉,拥有世界上种类最多、品质最优的白色系大理石,是罗马时代风靡欧洲的高端建筑及雕塑用材来源,在文艺复兴时期就诞生了一系列建筑杰作。在地球的另一端,同样享有“世界石雕之都”中国惠安,其雕刻技艺发源于古代黄河流域,素有“中华一绝”之美称,承载了东方气韵千年之久、技艺出神入化的石雕艺术。

作为2017年惠安国际雕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展览设在鼎立艺术馆,邀请到中意两国55名知名艺术家,联手献出92件精品力作,从中可以欣赏到意大利卡拉拉雕塑特点和代表中国南派雕刻艺术的惠安传统石雕,堪称是一场艺术界的视觉盛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