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省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在泉州举行
2017-11-10 07:49:51 薛逸群 吴文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9日上午,由福建省消防总队主办,泉州市消防支队承办的福建省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在泉州中骏世界城举行。泉州市32名“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27名“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获颁发证书。

消防器材现场展示

装备器材展示 市民围观齐体验

“油锅着火,可以盖上锅盖,隔离空气,或者把蔬菜放入锅里冷却灭火”、“液化气罐起火,要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关闭阀门”、“油盆灭火,要站在上风方向,灭火器要对准火苗根部进行扫射”……结合生活实际情况,消防官兵现场讲解初期火灾和液化气罐火灾处置的注意事项。

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灭火体验、家庭消防安全体验展示、器材展示、微型消防车和101米登高平台车体验等多个项目。消防机器人、H-001A型八旋翼多功能无人机等高精尖器材装备,吸引了市民前来参观体验;101米登高平台体验区,众多市民排队等待高空体验。

据了解,福建省通过开展“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评选,“粉丝进警营”、“九九平安消防·关爱村居老人”、“ 百城交通广播联动”、“ 媒体聚焦119行动”主题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常识,努力形成政府主导、行业齐动、城乡同步、全民参与、内容丰富、声势强大的浓厚氛围,让“119消防月”的影响和作用进一步深入人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