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扔下装男婴的箱子后驾车离去 惠安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7-11-10 08:16:01 苏桐轩 张希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扔下装男婴的箱子 男子驾车离去

事发惠安,箱子里还有孩子的衣物及1000元;医生检查推测男婴为早产儿,才31周左右

东南网11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通讯员 张希达)一名男子驾驶一部黑色轿车,将一个装有一名男婴的塑料箱放下后迅速离去。昨日下午,这一幕就发生在惠安县民政综合大厦楼下,该大厦二楼为惠安县孤儿院。目前,惠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4时许,这名被弃男婴被120急救车送往惠安县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放进保温箱内接受检查和救治。惠安城关派出所民警正在现场调查处理。据医生推测,这名被弃男婴是早产儿,估计才31周左右。此外,医生还在小孩的身上发现了针孔,判断小孩曾在其他医院治疗过,送到县医院时孩子呼吸不是很顺畅。

与被弃男婴一同放在塑料箱子内的,是孩子的衣服、纸尿裤、奶瓶还有玩具,里面还放了1000元,此外并没有发现可以判断小孩身份的物品。

据监控画面显示,昨日下午1时45分,一辆闽A牌照的黑色小车停放在大厦门口,男驾驶员下车后,快速搬起塑料箱子跑到门口丢下,随即转身驾车离去。

海都记者从惠安警方处了解到,目前这名男婴已被移交给民政部门,由民政部门暂时收养。警方也已锁定了相关车辆,目前正在进行事件调查。

相关报道>>>

早产儿被弃孤儿院门口 监控拍下男子弃婴全过程

昨事发惠安县城 警方呼吁父母尽快现身

监控拍下男子弃婴全过程

昨日下午,一名男婴被放在塑料箱里,丢弃在惠安县孤儿院门口,接警后,惠安警方和120医生赶到现场处置。记者了解到,事发现场大楼的监控,拍下了一名男子弃婴的全过程。

该男婴为早产婴儿,目前在惠安县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和护理,惠安民政部门已经介入。惠安城关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警方表示,弃婴是违法行为,呼吁婴儿的父母尽快现身,尽到抚养孩子的义务。

弃婴身上有针孔 疑似在其他医院治疗过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2点左右,一名保安发现塑料箱和箱子里的弃婴后报警,惠安城关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120救护人员也很快赶到现场,随后,弃婴由120救护车载往惠安县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惠安县医院时,弃婴已被送入该院小儿科重症监护室,放在保温箱内救治和护理。被弃的是一个男婴,记者看到,婴儿显得有些小,医生推测他是个早产儿,估计才31周左右。医生在小孩身上发现有针孔,判断小孩有在其他医院治疗过,孩子呼吸不是很顺畅。

病房的角落里放着一个塑料箱子,医护人员说,婴儿就是被放在这个箱子丢弃的,箱子里有小孩的衣服、纸尿裤、奶瓶还有玩具等,记者了解到,里面还放了1000元,没有发现纸条等可以判断小孩身份的物品,医护人员根据箱子里的衣物推断,小孩的父母估计不是惠安本地人。

箱子里有衣服、纸尿裤、奶瓶、玩具等

监控拍下全过程 警方呼吁父母尽快现身

男婴被丢弃的地方位于惠安县民政综合大厦楼下,据悉,该大厦二楼为惠安县孤儿院。昨日下午5点多,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得知,男婴被弃的过程被该大厦楼下的监控录下。

监控画面显示,昨日下午1点45分,一辆闽A牌照的黑色小车停放在大厦门口,男驾驶员下车后,快速地抬着塑料箱子跑到门口丢下,随即立刻驾车离去,整个弃婴过程短短10来秒。

抛弃婴儿的男子是谁?为何将孩子抛弃?目前,惠安城关派出所民警已调取了事发地附近的监控,正根据车子的线索等进行摸排调查,警方表示,弃婴是违法行为,呼吁孩子的父母尽快现身,尽到抚养孩子的义务。

《婚姻法》规定:“禁止家庭成员间的虐待和遗弃。”并对家庭成员之间应履行的扶养义务作了规定。弃婴的行为或涉嫌遗弃罪,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记者 林志安 文/图)

来源:东南早报

医生在弃婴身上发现针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