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卡拉拉艺术家与惠安艺术家对话”论坛举行
2017-11-10 21:33:42 林杰 潘贤利 王铮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下午,以“卡拉拉艺术家与惠安艺术家对话”为主题的论坛举行,中外艺术家就东西方雕艺文化和技艺进行交流探讨,畅谈各自在雕刻艺术领域的创作经历与心得。

意大利卡卡艺术家作品《取》 (李文敬 供图)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潘贤利 通讯员 王铮芳)11月10日下午,一场以“卡拉拉艺术家与惠安艺术家对话”为主题的论坛在鼎立艺术馆接待中心学术厅召开,中外艺术家就东西方雕艺文化和技艺进行交流探讨,畅谈各自在雕刻艺术领域的创作经历与心得。据悉,这是继昨日“当地国际石雕艺术邀请展”开展之后,中外艺术家再次相聚鼎立艺术馆交流。

意大利卡拉拉雕刻艺术家朱丽亚携带数件作品参加此次艺术邀请展,其中一件命名为《取》的雕刻作品,因其内部镂空成树状而呈现出冰洞奇观效果得到大家赞赏。“我的创作灵感部分来自中国的摩崖石刻、石窟艺术,在石头上创作出内部世界,是基于人类的感觉器官以及意识器官对外部世界的感受与感想。”

今年53岁的卡拉拉雕刻艺术家拉斐尔与同行分享了个人的艺术之旅,曾经在挪威等多个北欧国家从事石雕行业的他最后选择了意大利,他表示,石雕作品最大的魅力在于能够从自然界获取灵感后又与自然合为一体,本次惠安“雕博会”之行也让自己坚定了艺术源于自然的创作初衷。

中国石雕艺术大师、惠安参展艺术家代表王向荣表示,每一位艺术家的独立创作,都与自身国度的传统文化密不可分,同时无国界的雕刻艺术也一共构建起当今时代下对同一世界的多样解读。“惠安石雕艺术是根植于中华民族传统的石雕文化上,衍变为闽南石雕艺术传统,经过一代代匠师、艺人的传承接力、不断创新发展,成就了今天的新惠安石雕。”

此次论坛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吸引意大利卡拉拉、中国惠安雕刻艺术家20余人参加并做精彩发言,来自美国、英国、挪威等世界各地的雕塑艺术家到场倾听与交流。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