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专题> 媒体看雕博 > 正文

全球雕艺大咖云集惠安 国际雕艺博览会9日开幕

2017-11-10 11:35:01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卡拉拉美术学院院长马萨里在演讲,盛赞惠安石雕艺术精湛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赞赏世界石雕之都惠安与雕塑圣地拉拉的双向交流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11月9日,备受全球雕塑界关注的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简称“惠安雕博会”),在位于惠安山霞的世界石雕之都展示中心开馆。本届雕博会除了国内外雕刻产业界客商,也引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广州美院院长、世界雕塑圣地意大利卡拉拉美术学院院长等艺术界大咖前来演讲交流。

2017年惠安雕博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石材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惠安县政府共同主办。雕博会以“共聚世界石雕之都、同襄产业发展盛会”为主题,采取“展与销、展与会、展与赛”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一系列活动,旨在加快惠安“世界石雕之都”建设,全面提升惠安雕艺品牌的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全面加快惠安雕艺产业的转型提升、跨越发展。

据介绍,此次雕博会场馆总面积5万平方米,室内展馆面积2.2万平方米、设置600个标准展位,其中国际展位120个;室外展场面积4000平方米、设置200个摊位;同时在企业设立5个分会场主题展馆。展品涵盖石雕(碑石、建筑装饰石材)、赏石、木雕、玉雕(含珠宝)和其他雕刻工艺品,以及雕刻设备、环保设备、原辅材料等,一批国内外雕艺大师的作品在展会上亮相。

据介绍,国内外220家企业参展,包括美国、意大利、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泰国、斯里兰卡、韩国、越南等1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福建、浙江、广东、江苏、云南、江西、山东、河北、辽宁、陕西等省内外企业;此外,130名国际客商应邀前来参加经贸文化艺术交流;中国百强建筑装饰企业、实力型房地产企业、国内5A级景区、知名建筑规划设计院、全国百家寺院、宗教界收藏界代表等上万客商将云集盛会。

这次盛会为期4天,期间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雕艺产业推介、雕艺投资合作项目对接、雕塑与城市发展研讨会、海峡两岸雕刻艺术交流展、寺院古建艺术交流会、全国大学生雕塑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石材协会石雕石刻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意大利卡拉拉雕艺家走进惠安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