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泉州开幕

2017-11-11 07:47: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木偶南音将亮相展演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昨日,由文化部、福建省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福建省文化厅、晋江市政府承办的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泉州晋江戏剧中心拉开帷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副省长杨贤金分别致辞,泉州市市长康涛、晋江市主要领导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将持续至15日,共将举行八场演出。参演作品共计82个,涵盖27个省区市的60多个艺术品种。参演的节目都是经主办方组织专家从全国申报的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作品中遴选出的优秀剧(节)目。当中既有传统题材的作品,也有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其中,有不少是各个地区的非遗项目,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节目,演出风格各具特点。

展演期间,主办方将在晋江组织召开曲艺、木偶剧、皮影戏艺术发展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就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艺术创作演出现状进行研讨。

在本次展演中,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的提线木偶戏《花好月圆》、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掌中木偶戏《施公断案》、晋江南音艺术团新创排的诗词系列南音节目《钗头凤》等本土传统艺术将一一亮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