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已建成旅游厕所208座 各地仍有26座在建

2017-11-11 07:48: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戴娜)根据2015年泉州市制定的《泉州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泉州市将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203座。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全市范围内已完成208座旅游厕所建设,各地仍有26座在建。

根据计划,今年泉州市计划新建、改建60座旅游厕所,主要分布在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线路、休闲集镇和特色村(包括乡村旅游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步行街区等。

根据《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建设的通知》要求,所有5A级旅游景区必须具备第三卫生间。作为泉州市唯一一个5A级景区,清源山景区已经启动旅游厕所改造计划,目前已完工9座,其中7座达到AAA级旅游厕所要求。预计年底将累计建成10座AAA级旅游厕所,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

第三卫生间又称“家庭卫生间”,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供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者使用的卫生间。“比如,出门在外,游客难免遇到父亲带年幼的女儿、母亲带年幼的儿子、子女带行动不便的异性老人如厕的情况,去男厕、女厕都不方便,这时候第三卫生间就发挥作用了。”清源山景区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