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盗窃前同事被抓 为抵赖将赃物藏警车座位缝隙

2017-11-11 08:03:5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警方攻心开导终于交代罪行,目前已被刑拘

工作不到一个月,因与同事不和愤愤离职,叶某天天混迹于网吧,钱花完了便潜回前同事宿舍,偷偷盗窃现金和戒指等首饰。得手不到一个半小时,警方迅速将叶某捉拿归案,不承想叶某竟心存侥幸,将偷来的戒指、项链等赃物藏于警车座位缝隙。经民警攻心开导,叶某交代了自己的罪行,目前他已被刑拘。

没钱花 他到前同事宿舍盗窃

26岁的叶某是永春人,今年9月底,他在晋江磁灶镇大埔村一饭馆找了一份厨师工作。没多久,他就和厨师长闹起矛盾,觉得越干越不顺心,10月中旬,叶某干了不到一个月就从饭馆离职,随后天天混迹于饭馆旁边的一家网吧。

二十来天的时间里,叶某将赚来的3000多元工资花得精光,想到囊中羞涩,他就动了歪脑筋。因为对之前上班的饭馆宿舍较为熟悉,知道宿舍门都未上锁,叶某随之盯上了前同事。

11月8日晚上6时许,叶某偷偷潜回饭馆宿舍,趁着无人之际大肆翻箱倒柜,除了找到现金220元,他还从一纸箱里搜出了一红色小布袋,里面装着一条黄金项链、两对黄金耳环、一个黄金戒指、一个镶钻戒指、一对黄金耳钉以及一对珍珠耳钉。叶某将这些首饰连同现金席卷而去。

被抓获 将赃物藏警车里抵赖

当晚11时许,35岁的受害人刘女士回到宿舍,发现现金、首饰被盗后,赶紧拨打电话报警。晋江市磁灶派出所民警介入展开侦查,经调取宿舍走廊监控,刘女士一眼便认出走廊中鬼鬼祟祟的身影正是前同事叶某。

前日零时许,民警在饭馆旁边的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叶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的审查。

审讯中,叶某起初吞吞吐吐、百般抵赖,拒绝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他才坦白交代。问起首饰的下落,叶某交代称自己心存侥幸,为了逃避处罚,将首饰偷偷藏在警车后座的缝隙中。随后,民警果然在警车后座查获了被盗的首饰。

经查,叶某先后于2008年、2010年因盗窃被劳动教养和治安拘留,此次已经是“三进宫”。目前,叶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居住在单位宿舍的务工群众外出时应注意锁好门,不能因为是单位宿舍而疏忽大意,给犯罪分子钻了空子。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