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600年前的铁锚见证石狮“海丝”渊源
2017-11-11 08:2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自古以来 ,蚶江石湖就流传着关于“铁锚”的传说,据传,郑和第五次下西洋时,船队停泊在泉州港。

郑和行香碑

C.蚶江人开拓航运新时代

从林銮首航渤泥到郑和下西洋,当年那“云帆高涨通四海”的壮举为石狮的“海丝”文化增添了辉煌的篇章,培育了石狮人“敢于挑战,勇于拼搏”的人文精神。蚶江拥有悠久的航海传统和航运历史,蚶江人面朝大海,开拓进取,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如今的石湖港、安通物流等,成为新时代泉州港上的新活力。

近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莅临石狮检查《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在座谈中,泉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要在做好申遗工作的基础上,要把《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作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着力点,要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升民众对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的知晓率,充分挖掘有关的故事、人物、习俗等,让大家更充分认识“海丝”文化,使古泉州(刺桐)史迹更有温度、有内涵。

李国宏表示,铁锚看似简单,却凝结着历史的往事,通过它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当年这伟大的“海丝”故事,和石狮密切相关,增强市民的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