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开幕

2017-11-11 15:49:13 颜财斌 陈诗婷 张薇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开幕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陈诗婷 张薇薇)11月11日,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暨海丝泛家居联合会年会系列活动在南安市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相关行业商家及专业客商参加。

“绿色、跨界、转型、发展” 引领家居建材业界发展新风尚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南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承办。活动周以“绿色、跨界、转型、发展”为主题,以展示交流为基础,以创造合作共赢机制为目标,将打造体现新时代下南安顺应国家战略,引导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跨界融合,集综合展示、体验营销、经贸交流合作的专业性活动平台,引领家居建材业界发展新风尚。

近年来,南安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机遇,立足南安产业特色和南安人商圈优势,创造性地提出打造泛家居产业模式的新思路,推动建材产业朝着多维度、立体化、链条式的方向跨界融合、抱团发展,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了南安样板。

中共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表示,通过组建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成立产业基金、构建线上多功能平台、布局线下体验中心、规划建设绿色泛家居小镇等举措,南安“泛家居”已经从蓝图概念走向了落地生根,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完整闭环,生态圈、朋友圈、合作圈不断拓宽,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点赞,收获了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参与,展示了朝气蓬勃的喜人前景。“今年,我们对泛家居主题活动周进行再升级、再拓展,以‘绿色、跨界、转型、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泛家居产业新成果,传递共享泛家居发展新理念,在‘双十一’狂欢购物节的特别氛围里引爆市场新燃点,努力把南安泛家居品牌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开幕式上,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林荣忠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南安市发展情况。他说,两年来南安市着力横向整合、纵向延伸,构建了泛家居产业活力生态圈;着力搭建平台、融合渠道,打通了泛家居线上线下全链路;着力内联外合、广结商缘,扩大了泛家居互利共赢朋友圈;着力抱团出海、击水抢滩,开辟了泛家居海内外广阔市场;着力政府护航、市场运作,展现泛家居产业联盟强大优势。林荣忠表示,两年多的实践探索,南安泛家居产业实现了从概念探索到顶层设计的实践转化,从机制建设到机制运作的实操转换,从线上平台到线下体验的营销闭环,从组建联盟到打造生态圈的拓展跨越,从开辟多元市场到全球市场的谋划布局,探索出泛家居产业发展的“南安模式”。

第二届海丝(国际)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开幕,吸引许多客商参展参观。

“线上+线下”模式 打造区块化链条式泛家居“产业航母”

在全球经济发展踏入新里程、国内外供求关系产生大逆转的当前,传统的生产、营销和盈利模式不断遭受冲击,传统制造业的变革时代正悄然来临。面对新形势,南安市跨界整合石材陶瓷、水暖厨卫等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极具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创造性提出“泛家居”概念,以“政府+联盟+公司”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从思路、模式、机制、平台等方面,探索出台一系列精准政策、创新措施和运营手段,全力打造区块化链条式地标性泛家居“产业航母”。

按照创新型产业融合发展概念,策划生成“6+2”泛家居模块和架构体系,即绿色泛家居小镇、线上多功能服务平台、供应链管理公司、展会服务、产业研究院、线下体验中心六个实体板块,及泛家居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泛家居产业发展基金两个基金平台,为产业发展筑牢发展基础。

作为推动项目发展的两大实际推手,线上多功能服务平台和线下综合体验馆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对接。今年4月,南安市政府发起组建南安市泛家居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由该公司参股的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线上平台公司和文化传播等子公司相继成立。截止目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签订南安市域内外石材、水暖厨卫、消防、陶瓷、家具等9大品类知名品牌产品,并开始接洽大型项目、装饰设计公司。

本次活动围绕“互联网+泛家居产业”,南安泛家居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致力于实现多渠道拓展平台融合。线上通过电商平台、家装社交平台、一站整装平台等三个建设阶段,将建成具备政务、运营、客户、信息、电商、设计、金融等七大中心功能模块的泛家居线上多功能平台,实现家装建材一体化、家装服务标准化。目前,平台已完成公测,线上平台首个VR体验式购物活动和泛家居大数据中心落成仪式也将于今天正式发布。

与此同时,泛家居第二个线下综合体验馆——成功馆正式启用。该馆总面积3000平方米,分别设有文化区(海丝文化、泛家居文化)、体验区(酒店大堂、商务洽谈、家居空间)和选材区(九大类产品)三大功能区,结合AR、VR等前沿技术,将构建一个集体验、消费、互动、休闲为一体的全方位开放式泛家居线下平台。

据主办方透露,去年,“互联网+泛家居产业”获批福建省“互联网+”区域化链条化试点项目,率先成为中国电子商务服务总部基地;今年9月,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力争在2017年建成亿元级平台。

海丝泛家居联合会年会现场

“有看点、有卖点、有商机” 多点位丰富泛家居活动周

在上一届展览的基础上,第二届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暨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年会分别举办了启动仪式、南安市海丝泛家居线下体验中心·成功馆开馆仪式、线上多功能平台、泛家居小镇招商发布会、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年会、海丝泛家居“双·11”线上线下采购狂欢节、“泉州建材中国行”系列推介活动南安专场暨房企与泛智能家居产业推介对接会、“泛家居·FUN青春”创业创新系列活动、海丝泛家居设计师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突出展会品牌的自主化、专业化、规模化,构建独具特色的泛家居综合性平台。

本届活动举办的首届海丝泛家居“双11”线上线下采购狂欢节,也吸引了九牧厨卫、雷士照明、左右家私、东升石材、天广消防等几十家企业的上百款建材产品同时在线上线下进行狂欢促销。期间,线上平台首个VR体验式购物活动和泛家居大数据中心落成仪式也同步发布,让客户充分体验“个性化定制、一站式购齐、一体化服务”的整体家装解决方案,

此外,为继续扩大海丝泛家居项目“朋友圈”,此次活动还举办了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年会、“泉州建材中国行”系列推介活动南安专场暨房企与泛智能家居产业推介对接会等,为汇聚各方力量参与泛家居项目建设提供崭新平台。其中,400多名联盟会员企业参加的海丝泛家居产业联合会年会,将针对当前家居建材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困难共同探讨发展方向,并将与多家国企、外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泛家居产业不断前行。由保利地产、恒大地产、中骏地产、中国电信等国内大型房地产及泛智能家居企业参加的房企与泛智能家居产业对接会,将针对泛智能家居与房企的有机结合展开探讨合作。

记者从本次活动周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年会上发布的泛家居小镇招商方案将提供一个难得的投资兴业机遇。小镇选址南安城市新区,计划投资180个亿,规划建设建材展贸中心、产业集成展示区、科研创新基地(产业研究院)、总部基地区、电子商务区、综合服务区等相关配套功能分区,着力打造“生产、生态、文化、生活”四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泛家居产业发展生态载体。目前项目已被列入福建省“五个一批”谋划项目库,同相关国企签订项目战略备忘录,2017年底可正式启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