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仰恩大学联合多单位开展生命安全技能体验活动

2017-11-11 16:18:08 谢玉妹 柯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学生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陈梦茜 摄

大学生参与公交车逃生体验 陈梦茜 摄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柯晓军)11月11日,仰恩大学联合泉州消防支队、泉州市体育中心、泉州太极拳协会、泉州中原文化促进会、泉州发展有限公司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生命安全技能体验活动。

活动分为高空索降展示、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逃生知识讲解、实用逃生绳结讲解及操作体验、心肺复苏讲解及体验、消防中队设备展示表演、公交车安全设备讲解及体验、灭火器实用等环节。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师生们了解到了消防钳、防护服等各种消防救援工具,部分学生还登上消防水罐车和消防指挥车,了解各种先进的消防设备设施;在公交车逃生体验区,师生们利用消防逃生锤砸烂车窗,跳出逃生,并引导乘客有序安全撤离;在消防体验区,师生们认真听取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亲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部分同学还与消防员一同利用云梯、索降进行火灾安全逃生;在心肺复苏体验区,师生们通过判断意识、呼救帮助、判断心跳,呼吸,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方式进行心肺复苏,展示了面对突发情况下运用所学急救护理知识施救能力。

据了解,此次生命安全技能体验活动旨在通过实物操作、模拟体验,使参与的人员真正学会灭火器、逃生锤、爆破器、逃生绳结的使用以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提高师生面对险情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救人能力,实现安全教育多样化、常态化、实效化,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