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穿越惠安·2017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举行

2017-11-11 20:48:35 潘贤利 林杰 王铮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前的特色表演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林杰 通讯员 王铮芳)由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穿越惠安·2017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于11月11日在世界石雕之都——惠安举行。此次挑战赛以“风情惠安,畅游雕博”为赛事口号,立足于宣传惠安雕艺文化,推动惠安旅游发展,是提升惠安城市文明素养、塑造城市形象的公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500余名选手参赛。

赛事强调发挥团员之间的协作精神,考验选手们体力与脑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穿梭每个目标任务点,完成趣味任务。在活动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系上了蓝丝带,将“美丽惠安,文明旅游”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游客,共同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倡导城市旅游文明。

该赛事共设2条路线,总赛程5-6个小时,共16个任务点,途经惠安山霞镇、崇武镇、东岭镇、净峰镇景点、酒店、地道美食、传统惠女文化、石雕艺术及美丽乡村等。其中的游戏项目与城市风景相结合,让参赛者充分感受惠安当地独有的文化氛围和城市魅力。

参赛者富有特色的队名

比赛开始前,参赛的每个队都选好富有特色的队名,并在专业人士的带动下,充分做好热身。随后,参赛者乘坐大巴来到指定的地点,开始了5-6个小时的挑战。记者在惠安小岞美术馆看到,每组选手先要完成在指定地点合影,然后兵分两组,一组两人要完成指定的涂鸦,另一组要在数十副的美术作品中找出指定的作品并拍照,两组都完成了才能过关。随后,选手们根据路线图指引来到惠女家园,女选手将要穿上传统的惠女服饰……整个比赛充满了欢乐的气氛,过程处处体现文明新风。

本次赛事,吸引了百余人的外地参赛团队,占比赛总人数的两成以上。很多参赛者慕名而来,想一睹惠安的美丽风景,感受当地的人文情怀,而此次活动路线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平台,他们不仅收获了竞技的快乐,而且还在惠安领略了当地的民俗风情,感受惠安浓厚的文化底蕴,而这些也为惠安的旅游产业注入新的生机,促进惠安消费经济的增长。

本次赛事要求参赛团队以“惠安记忆”、“惠安海景”、“惠安民俗”、“惠安味道”为题,拍摄具有惠安特色的摄影作品,赛后将进行网络摄影投票活动,以影像的魅力,进一步传播惠安古城的美丽。

惠安县旅游局作为承办方,借助本次城市定向赛活动,深度挖掘景区景点、传统及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将运动和旅游观光休闲形式互相融合,既展示了惠安县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又丰富了本地旅游产品的体育文化内涵。同时也是惠安探索“文化+体育+旅游”的全链条服务的新尝试,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通过线路主题+景点游玩+挑战任务的模式展现惠安“人文、传统、艺术、风景、生活、餐饮”等各方面的特色,将惠安文化旅游项目形成群体效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