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江西女子千里来泉寻恩人追踪:好心男子找到了

2017-11-12 08:16: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隔23年,江西女子携女千里来泉寻恩人”追踪

好心男子找到了 是咱永春人

付喜连(左一)与刘诗孟(右一)时隔二十余年终于重逢

核心提示

“感谢你们的帮助,我的这个遗憾终于得到弥补!”昨日,联系上本报记者时,付喜连动情地说,她已经见到挂念23年之久的恩人了。

10月27日,本网报道了50岁的江西女子付喜连和女儿千里迢迢从老家来到永春,只为寻找23年前曾帮助过她的一位好心人。她们求助于《泉州晚报》,希望借助本报的影响力,找到当年的恩人。几天后,一名读者发现报道描述的恩人与他的朋友情况相似,帮助他们联系上彼此。10日上午,付喜连母女再次来到泉州,在机场与恩人刘诗孟重逢。

□记者 谢宜萱 通讯员 郑志林 文/图

千里寻人 女子求助本报盼报恩

1994年,付喜连只身一人来到永春打工。其间,她不幸遭遇车祸,肇事司机逃逸,留下受伤的她独自倒在路上。就在她痛苦无助之际,一名好心男子冲过来将她背到卫生院,并帮她垫付了治疗费,前后还照顾了她一个多月。病愈后,她返回江西,从此失去了好心人的音讯。

20多年来,她时时挂念着恩人,多次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却始终没有消息。

今年10月底,为了找到好心人,实现自己多年来报恩的愿望,她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泉州,并求助于《泉州晚报》。10月27日,本报以《时隔23年,江西女子携女千里来泉寻恩人——运煤路上救助打工妹 好心男子你在哪里?》为题报道了这一感人故事。报道一经刊发,立即引起了市民的广泛热议与关注,大家都很希望能帮助付女士找到恩人。

信息模糊 差点与恩人擦肩而过

报道发出后不久,一名读者在网上留言,称报道中描述的那位恩人跟他认识的一个朋友很相似,但是名字对不起来,付喜连只是模糊记得要找的恩人名字叫陈思敏(音) ,而他的朋友名字叫刘诗孟。因为名字有出入,这条宝贵的线索差点就此石沉大海。

幸运的是,这位读者还是将寻人的报道转发给了朋友刘诗孟。没想到,刘诗孟看了报道后非常激动,因为报道中的付喜连正是自己20多年前救助的那名女孩。

11月3日,刘诗孟主动打电话与付喜连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定要再见一面。

久别重逢 感恩媒体相助终圆梦

10日上午,付喜莲母女再次千里迢迢飞赴泉州,恩人刘诗孟特意带着女儿到机场迎接。就这样,时隔20多年,付喜莲与牵挂已久的恩人刘诗孟终于得以重逢。

“恩人一家真的很热情,把我们当亲人一样看待,他和女儿去机场接我们,中午请我们在家里吃饭……”付喜连的女儿激动地说。

据悉,刘诗孟是永春县桃城镇南星社区人,他们一家都没想到,多年前的一个举手之劳,竟能收获这样一颗珍贵的感恩之心。“我真的没想到,那么多年以前的事,你竟然始终记在心上,还一直在寻找我们。”刘诗孟的妹妹告诉付喜连,“以后,我们就以姐妹相称了!”

说起这些,付喜连满是感动与欣慰。昨日,她对本报表达了万分感谢,“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估计永远也不会与恩人重逢。如今见到他,我的这个遗憾终于得到了弥补!太感谢你们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