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八仙山公园停车场主体结构完工 新增300个车位

2017-11-13 08:25: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八仙山公园停车场主体结构完工 新增300个车位

预计年底前投用

东南网11月13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林心怡 秦越 文图)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

作为晋江城市形象窗口之一,八仙山公园一直是许多市民户外锻炼的理想选择,由于人流量过大,停车位时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10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八仙山公园时发现,虽然是工作日,但公园入口两侧的公共停车位上已停满了车,甚至还有不少车主选择将车停到距离公园不远的桂华路两侧。

根据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公园管理中心不完全统计,八仙山公园在每天傍晚时段,停车数量在700~800辆,一到节假日,人流、车流明显增多,车辆有时超过1000辆。好在,这个问题即将得到缓解。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位于八仙山公园东北角、晋宁路与环湖路交叉口的八仙山公园停车场主体结构建设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停车位划线和停车系统安装,以及室外苗木景观整理。

“弧形屋顶边界、分布两层的停车位、宽敞的顶部休憩区……”记者在八仙山公园停车场施工现场看到,昔日工地已变成了一座颇具设计感的半地下式停车场。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停车场建筑占地面积4478.05㎡,总建筑面积7436.52㎡,共有300个车位分布上下两层,每层分别设置车库出口、入口各一个,并在停车场西侧、南侧各设置一个行人出入口。同时,还将通过层顶覆土的方式增强停车场顶部的绿化,并配套木栈道、楼梯间、设备房等,使其成为功能完善的生态停车场,与八仙山公园景区紧密联系。

“八仙山公园停车场建成后,不仅能较大程度缓解当前停车需求,而且能够让市民在停车的同时,获得‘生态美’的视觉享受。”上述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