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 重在打击投机炒房

2017-11-14 07:33:02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将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重点解决本地户籍无房户等3类对象

作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长期政策,泉州提出将发展共有产权住房,重点解决本地户籍无房户、符合购房条件外来人口,以及重点人才的居住需求。意见称,要启动建设一批共有产权住房,积极探索将购房补助、外来人口积分奖励买房、人才引进买房补助、大学生落户买房补助等,纳入共有产权住房范畴。

违法违规企业记入“黑名单”

建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企业,应按照备案价格对外销售。销售价格超出备案价格的,不予办理网签、备案手续。对违反规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依法严肃查处,相关企业和人员纳入行业信用管理“黑名单”。

各级住建、国土、工商(市场监管)、税务、金融、物价、公安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坚决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囤积房源、捂盘惜盘等违规销售行为。严厉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房价、协助规避限购限贷措施、违规开展金融业务等行为。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将违法违规企业及责任人,记入信用不良记录并公开通报,发布房地产领域失信企业和失信人员名单,建立健全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新政解读】

重在打击

投机炒房

泉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和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八条措施的通知》,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打击投机炒房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泉州世邦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海堤认为,泉州房地产调控新政的目的和初衷很明显,从实际住房出发,控制恶性炒房、保护实际刚需,让房价处在一个良性合理的运行水平,让行业健康良性发展,避免房价过快暴涨。可以说,这份文件,对于这个城市、这个行业,以及居住在这个城市的居民来说,是件好事。

曾海堤称,今年上半年,有关部门就有意识地控制房价。意见提到的每条政策都招招到位,尤其提到中心市区新批预售房,通过摇号手段售房上升到文件,这可避免通过关系户、内部做手脚拿到房子,达到公平、公开、公正买卖房,同时可满足在泉州各个区域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都有机会买到房,将心留在泉州,避免人才因在工作区域买不到房导致人才流失的现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