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久违了!厦门漳州人工增雨 泉州也迎来喜雨

2017-11-14 07:53:57 曾炳光 陈志坚 吴月芳 刘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久违了!是你,在敲打我窗 厦漳人工增雨 泉州也迎来喜雨

东南网1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陈志坚 吴月芳 通讯员 刘美)

久违了,是你,在敲打我的窗。漳州、厦门、泉州在经历了一轮旱情后,终于迎来了喜雨。

从前天下午4点多到昨天早上8点,漳州气象部门在长泰、龙海、云霄3个县市人工增雨,共作业10场次,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36枚,燃烧增雨烟条3条。

而厦门,从前天傍晚到昨天下午,厦门市气象局在漳州、泉州、龙岩气象部门的支持下人工增雨,共在8个作业点29次人工增雨,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56枚。

同样的,从前天深夜到昨晨,泉州普遍下起小雨到中雨。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雨水虽然不能彻底解除秋季旱情,但缓解了秋冬的干燥,还送来真正的秋意呢。

漳州:在长泰、龙海、云霄共人工增雨10次

据了解,今年1-10月,漳州全市平均降水量与常年相比偏少1-2成。截至11月12日,华安北部达到气象重旱,南靖、华安和长泰的部分乡镇达到中旱,沿海县市出现了轻旱。

漳州气象部门通报,截至13日8时,气象部门共在长泰、龙海、云霄3个县市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0场次,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36枚,燃烧增雨烟条3条。人工增雨作业后,漳州全市范围普降中雨,部分大雨。

据统计,12日20时至13日8时,漳州全市有158个自动站雨量超过10毫米,其中42个自动站雨量超过25毫米,以东山站的39.8毫米为最大。

可以说,这次的人工增雨有效地解了漳州的旱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