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恋世界里的“温柔陷阱” 多点理性少点大方

2017-11-14 08:09: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贸然添加女网友 金钱感情打水漂

去年,在泉州打工的40岁男子李兵通过QQ搜索附近的人加了25岁的女网友小兰。浏览了一番对方的QQ空间,他发现小兰喜欢玩重型机车,正好和他相似,就主动找她聊天。两个人越聊越投机,很快在网上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恋爱后,小兰经常以各种理由要求李兵发红包。短短3个多月,他就给小兰发了1万多元红包。发出的红包越来越多,他有点无法负担。27岁就离异的他,平时的收入不仅要用于自己的生活,还要负担老家的老母和儿子。

他离异后一直没有再找对象,直到认识了小兰。对这段网恋,他投入了很多的感情,但屡次约小兰线下见面都被拒绝。聊了几个月后,对方把他的QQ删除了。

金钱和感情上被欺骗,目前,李兵对寻找另一半几乎陷入了绝望。

轻信照片被骗 大龄男欲轻生

今年9月2日下午,在泉州市区顺济桥旁,男子郭斌欲跳桥自杀,所幸被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民警及时救下。经过一番谈心,34岁的郭斌终于袒露心扉,他被网恋对象骗了6万多元。这些钱是通过小额贷款平台借来的,他没有工作,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无力偿还这笔钱,于是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郭斌表示,去年11月,他通过某相亲网站结识了自称在北京经商的倩倩,加了对方的微信和QQ。通过对方朋友圈发的照片,他发现倩倩是个漂亮女孩。倩倩还称自己家境富裕,爷爷有一辆玛莎拉蒂要给她。陷入情网后,他为讨倩倩欢心,不时发几十元、上百元的红包给对方。今年1月,倩倩主动提出要结婚,此后开始以家人住院等各种理由要钱,每次金额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他则按要求微信转账给她。虽然他屡次提出见面,但倩倩均以忙生意没空等借口推脱,后来更是将他拉黑。

通过技术手段,办案民警很快发现了倩倩的真实身份——今年20岁的晋江人康某,一名投资公司的职员。落网后,康某交代,为帮公司招揽客户,她于去年注册了某相亲网站的会员,利用网上下载的美女图片和虚假信息吸引男会员。在接触郭斌的过程中,她发现对方很老实。去年12月,她的男友因为赌博欠了几万元。为了还钱,两人把主意打到郭斌头上。目前,倩倩及其男友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处理。

相亲网站结识 3年后结婚生子

网络把很多不在同一个圈子的男男女女们连接在一起,创造了更多恋爱的可能性。虽然存在“温柔陷阱”,但也有不少单身青年通过网络解决了自己的终身大事,今年35岁的郭娟就是其中之一。

2009年4月,德化人郭娟通过相亲网站结识了惠安人张峰,对方当时在广东工作。两人通过QQ和短信进行沟通,在网上聊了一年左右,终于在现实中见面。郭娟觉得对方老实靠谱,与对方确定了恋爱关系。不久后,她也到广东工作,两人于2012年12月登记结婚。

“记得谈恋爱期间,刚好中秋节,老公特地从广东飞回泉州看我,呆了一个礼拜,当时觉得很浪漫。”郭娟感叹,多亏网络让她结识了爱人,如今他们也生下了两个可爱的宝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