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10个试点乡镇、村多措并举 提高“身边故事”影响力

2017-11-14 08:14: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翰苑村修整石岩亭,以表达家乡人民对乡贤的敬仰。

尚卿乡 建亭立碑 国旗下讲好身边故事

“今年我乡重点开展‘讲好李石岩故事,传承传统美德’系列活动。”安溪县尚卿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李石岩是该乡翰苑村人,自幼随父母背井离乡远涉新加坡谋生,他热心公益,倾尽家财,甚至变卖别墅,为家乡创建学校、医院、侨联、公路和支援灾区,总计乐捐人民币260万元。

“我们通过多种形式讲好李石岩故事。2000年,为纪念李石岩对家乡所做的贡献,尚卿乡人民政府在翰苑村建造了一座‘石岩亭’,亭中石碑上刻有芳名志,介绍李石岩事迹,并嵌有李石岩遗像,供人瞻仰。今年以来,我们对该亭进行修整,以表达家乡人民对李石岩的敬仰。在校园内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的形式给广大师生讲述李石岩故事。印制《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传承和弘扬李石岩精神》小册子500册,分发到学校、村居、企业,让石岩精神传播到校园、到村落、到企业。还在村级文化宣传栏设置‘身边故事·共同铭记’专栏,张贴李石岩事迹图文。”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发来,该乡借助“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这一活动,及时挖掘、宣传,通过官方公众号推送,努力营造李石岩精神在身边的氛围。

县委宣传部 3个村完成立碑 2个村设置景观

安溪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县宣传部就下发开展“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文件。11月上旬又发文件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推动活动的工作力度。经过层层推荐、层层遴选,选定10个试点村。

截至目前,西坪镇南岩村、龙涓乡赤片村、蓬莱镇蓬溪村已完成立碑,龙门镇山美村、尚卿乡翰苑村设置景观,长坑乡福春村、蓝田乡进德村、大坪乡大坪村、芦田镇芦田村、虎邱镇仙景村正在抓紧通过或立碑或设置景观等形式来铭传身边典型。

各试点村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播宣传,扩大宣传面,提高影响力。宣讲活动依托农民讲师团,利用凤山讲坛、道德讲堂等载体,举办“身边故事、共同铭记”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结合道德讲堂主要内容,宣传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奉献创新、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5月份组织“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