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参与秋收运动会 乡村之旅乐趣多

2017-11-14 10:41: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黄稻田成为吸引游客的景点

孩子们在收稻谷

11日上午,借此稻香正浓的好时节,永春县桃城镇花石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秋收运动会。

“参与秋收运动会的不仅有当地的居民,还有不少从各地赶来体验秋收乐趣的游客。”桃城镇花石社区居委会妇女主任冯淑题介绍说,近期正值晚稻收割季节,稻田金黄一片,成了吸引游客们拍照留影的景点。为了让大家的乡村之旅增添色彩,花石社区特地举行这场秋收运动会,让游客们与本地居民一起下田收割稻谷,在劳动中体验别样的游玩乐趣。在活动当天,各地游客还观看了花石社区举行的乡村拔河比赛、南音演奏、白鹤拳表演、茶道表演、香道表演以及花卉盆景展览,并品尝各式传统永春小吃,采购当地特色农产品。这些多元化的体验行程,让不少第一次到访此地的外地游客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举行的秋收运动会,是永春县桃城镇“红色花石 美丽乡村”系列活动之一。桃城镇宣委周梅芬介绍说,今年6月份,花石社区开展了美丽乡村设计大赛评比,不仅吸引了许多摄影专业人士、摄影爱好者们前来采风,也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前来。

“今年围绕红色主题来创建,把资源利用起来,也把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展现给四方访客。”永春县桃城镇副镇长陈庆先介绍说,花石社区依山傍水,地处桃溪旁,有“白鹭河”“橘子洲头”的美称,岸滩秀美、白鹭翻飞,辖区内有余光中文学馆、白鹤广场、水文站等资源,田园风光迷人。当地现有明清和上世纪初修建的闽南传统风格古厝30多座,以八斗堂、安溪堂、内圣园堂等八大古厝最为显著,呈扇形有序分布,独具特色,颇有气势。随着旅游资源开发力度的加大,接下来花石社区将以桃溪流域风景带、农家古厝为景观节点,发展乡村旅游,串点成线把各种资源连接成一条乡村旅游线路。

(记者陈士奇 通讯员 姚德纯 苏福彬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