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水头:作业没完成旷课 孩子谎称遭绑架

2017-11-15 07:50:51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前

孩子,你慢慢来!

看到爸爸忙着工作,儿子走丢了都不知道,我想起龙应台在《孩子你慢慢来》里面的一句话:“我,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个眼睛清亮的小孩专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他从从容容地把这个蝴蝶结扎好,用他五岁的手指。孩子,你慢慢来,慢慢来。”

有这样心态的父母,一定是懂得陪伴的父母,不会忙着自己的事情,而把孩子撇在一边。既然你要工作,你就专心,既然你要陪孩子,你也要专心。

还有那个熊孩子,因为作业没完成就偷跑旷课,回家后面对“衣架的威严”,只好谎称遭绑架。这一出闹剧,我和民警有同感,教育孩子不要太严苛,还是要多陪伴,要给孩子慢慢来的机会,相信孩子会懂得说实话的。

至于撞破玻璃门的小兰,我也想说,孩子,你慢慢来!下次要留心,一些不负责的店家常常忘记给玻璃门设标志!

作业没完成旷课

熊孩子谎称遭绑架

东南网1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吕巧兰)前日下午5时许,家住南安水头的贺先生接到11岁儿子小景(化名)班主任的电话,说小景一个下午都没有来上课。这可吓坏了贺先生,赶紧叫上家人分头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一家人急得团团转。

不过当晚7点半,小景突然自己回家了,灰头土脸的,手上还有破皮擦伤。贺先生一再追问小景去了哪里。“我被绑架了……”看到贺先生拿起衣架就要打,小景支支吾吾地回答。

一家人带着小景来到南安水头派出所报案。“我儿子被绑架了!中午准备去上课的时候,刚到步行街路口就被一辆面包车拉上车。幸好儿子机警,自己偷跑出来了。”贺先生向民警转述了小景被绑架的过程。

民警立即调取该路段监控视频,但并未发现有可疑录像,于是将吓得直哆嗦的小景拉到身边轻声询问,“你记得是几个人吗?把你拉到哪里?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其实我没有被绑架。”沉默了一会儿,小景终于鼓足勇气说出真相。

原来,小景当天没有写作业,又怕老师上课检查,不敢去上课,他索性旷课,一个人跑到五里桥去溜达,不小心还摔了一跤,整得浑身是土,手也擦伤了。玩到天黑回家,知道家人发现自己逃课了,心里害怕就撒谎说自己被绑架。

知道真相之后,民警告诉小景,作业没有做完也不应该逃课,遇到问题,男子汉要勇敢面对,同时叮嘱贺先生回家教育孩子不要太严苛。

带着儿子去上班

忙着干活不知儿走丢

东南网1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沈志滨)前日上午9时许,南安梅山派出所交通巡逻民警在307省道进行日常路面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孩。男孩看上去约四五岁,衣服穿着干净,见到警察过来,就哭着要找妈妈,民警询问男孩姓名和家庭住址,但男孩可能因为惊慌,无法说清,民警只好先带孩子回派出所照看。

经过民警的安抚,小男孩心情平静了下来,说出自己的姓名和父亲上班的地方。随后,民警带着孩子找到了位于梅山镇杨塘垅一家广告店,此时孩子的父母亲正着急地找不到孩子,见到民警将孩子平安送回来,孩子的母亲禁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男孩小罗今年5岁,当天上午,母亲有事外出,孩子就和父亲一起到广告店上班。粗心的父亲以为在店里,孩子这么大了应该不会丢,就自己忙着干活去了,哪想孩子一时贪玩就往外走,走到一公里外的车站附近迷路了。

孩子的母亲听说儿子不见了,着急万分,责怪丈夫太粗心了,孩子走丢了都不知道。民警提醒,家长不论在哪里,都不要让低龄孩子脱离视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