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让人苦恼的“僵尸电动车”:影响小区环境 占用停车资源

2017-11-15 10:54: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泰官邸

“僵尸电动车”堆积如山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市区美食街的国泰官邸小区,提起“僵尸电动车”,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连连摇头,十分头疼。“数量非常多,我们都统计不过来,起码几十辆,还有一些‘僵尸自行车’。”一位工作人员说。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国泰官邸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目前,小区已经为电动车和自行车规划出了专门的停车位,也将“僵尸电动车”统一拉到了固定区域摆放。在地下一层停车场的两个角落里,记者看到堆放成山的电动车,电动车上还堆放着不少无业主认领的自行车。在地下二层的一个角落,同样停放着数十辆“僵尸电动车”。因为数量过多,车辆数量已难以统计。

“我们发过通知,让业主自行清理。没有清理的,最后都被放在这几个角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没有划定电动车停车位和统一清理之前,部分业主将许久没有骑的超标电动车和自行车随意摆放在汽车停车位和通道上,造成地下停车场一片混乱。

“僵尸电动车”的处理问题,已经成了国泰官邸的“老大难”问题。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不愿自行清理“僵尸电动车”的业主,也不愿意让物业公司帮忙处理。“有业主说,他的车里有黄金,我们擅自处理得赔钱。还有业主说,她家的电动车是嫁妆,不能清理掉。”面对着这些让人哭笑不得的理由,小区物业也很无奈,而实际上,这些车几乎都派不上用场了,物业拉到统一区域停放后,来认领的业主很少。

小区业主

占用小区资源 影响小区卫生

国泰官邸小区一位不愿具名的业主告诉记者,自己很支持清理“僵尸电动车”的活动,希望更多业主能够配合物业公司的工作,给小区一个更整洁干净的环境。“这些车,平时根本没有人骑了,但他们不舍得处理掉,因为当初买的时候花了两三千元,现在回收可能只有三四百元。既然已经不能骑上路了,不处理掉也影响小区的美观和卫生。长期堆放后,车上积满灰尘,还可能成为老鼠的藏身之处。”他说。

“占用公共资源,早就该清理了。”刺桐豪园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内停车位不多,电动车经常没地方停放,这些“僵尸电动车”都不能上路,还占着车位,实在不该。

“三三两两地停着,你看上面的灰有多厚。现在舍不得处理,再放几年连几百元都拿不到了。平时带孩子到这里取车,特别怕他们沾到车上的灰,太脏了。”该业主表示,“僵尸电动车”的存在,让原本整洁的停车区域成了灰尘驻留的地方,新的一年就要来了,她希望小区的停车场能够有个新气象。

部分车主

放着也没用 就是懒得卖掉

记者辗转找到国泰官邸小区内的一名车主,该车主告诉记者,去年超标车禁行后,他还抱着侥幸心理骑了一段时间,后来,骑车上路被交警查处了,被罚款了200元,之后,他就不敢再骑上路了。于是,他就购买了一辆合标电动车。“当时为什么不直接换购掉呢?”面对记者的提问,该车主表示,他的超标车还好好的,当时舍不得卖,超标车电力较足,防着有时候去远一点的地方还能用到,也想到可以送给乡下的亲戚骑,所以就没有卖掉。

该车主说,合标车买来后,他的超标车压根没有再动过,就一直停在小区的停车场里。如今,已经一年多过去了,车胎没气了,电池估计也不能用了,彻彻底底成了一辆“僵尸车”,车上都是灰尘,有时候看到自己的车都不敢去碰。后来,物业将这些“僵尸车”统一挪到了一个位置,他也没有在意,也没有去认领。

“反正这车都不要了”,该车主说。但是,为什么不要的车不主动清理呢?该车主表示,车子都坏了,要自己去清理很麻烦,所以就一直放着了,而小区里的一些业主,也是因为懒得去动,就一直没有将车清理掉,最后变成了“僵尸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