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晋江圆满落幕

2017-11-15 22:39:45 刘益清 林锦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天后艺术团表演的莆田俚歌说唱《湄洲妈祖颂》 刘益清 摄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林锦鑫)11月15日晚,由文化部、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晋江戏剧中心举行闭幕式。

闭幕式上,成功完成了第8场演出,标志本次展演圆满落下帷幕。

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柯国林告诉记者,本次展演活动从10日持续至15日,期间演出八场精采的节目,包括2场木偶戏、1场皮影戏、5场曲艺。参演作品共计82个,涵盖27个省区市的60多个艺术品种。参演的节目都是经主办方组织专家从全国申报的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作品中遴选出的优秀剧(节)目。既有传统题材的作品,也有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其中有不少是各个地区的非遗项目,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节目。参演的演员不少是得过“牡丹奖”、“群星奖”的,演出风格各有特点;近年涌现的很多优秀中青年演员,也在展演中亮相。

我省是全国戏曲文化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此次入选的福建南音、福州曲艺、莆田俚歌、畲族绍鹊苟和晋江掌中木偶、泉州提线木偶、漳州布袋木偶戏等都是扎根在八闽大地,历史悠久、特色鲜明、风格独特的福建曲艺文化代表,在此次演出中展现福建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浓郁的八闽风情。

展演期间,主办方在晋江组织召开了曲艺、木偶剧、皮影戏艺术发展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就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艺术创作演出现状进行研讨。

据了解,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文化部首次举办的展示全国曲艺、木偶和皮影艺术传承保护和创作成果的重大艺术活动,旨在展示近年来我国曲艺、木偶剧和皮影戏创作成果,充分调动全国曲艺、木偶、皮影艺术表演团体的创作生产积极性,推出一批优秀作品,推动舞台艺术全面繁荣发展,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