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获奖名单在泉州揭晓

2017-11-16 08:09:39 张薇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赛评委正在对美术投稿作品进行评审。

本次大赛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胜利表示,目前该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届,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作品数量与质量每年都在提高,种类齐全,“只可惜获奖名额有限,我们只能从许多优秀的作品择选出更加优秀作品入奖”。他认为,绘画随着社会需求、审美需求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中国画方面,传统的较多,创新较少;还有一些作者对传统文化理解不深,基本功不扎实,创作也缺乏新意,因此呈现出来的画面略显平淡。

据悉,所有入选、入展及获奖作品将在大赛指定专业平台上公示。12月10日,所有大赛获奖、入展作品将在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展出,展出地点为泉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深厚,书画艺术源远流长,自古以来蔡襄、张瑞图、弘一法师、吴鲁、梁披云等书画名家辈出。由紫砚堂策展的中国海丝书画大赛是一项常规性的专业书画活动,举办地常设在福建省泉州市,迄今已成功举办2009中国海西书法篆刻大展赛、2011年第二届、2013年第三届中国海西书画大展赛、2015年第四届中国海丝书法大展赛等四届活动,受到海内外书画爱好者和专业书画组织的关注和好评,并已成为书画爱好者学习、交流优秀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