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晋“网红”:泉港第二实小办红领巾奖励超市获全国网友点赞

2017-11-16 07:53:03 黄晓蓉 杨江参 曾小琴 尤燕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育专家:积分换免考有待探讨

泉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以鼓励方式教育学生,是学校管理共同的理念。但每个学校教学方式不同,鼓励奖励学生的方式也各有千秋,同一种奖励方式不一定适合任何学校,也不提倡一种统一的奖励方式,但学校与学校之间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曾雅茹说,儿童通过良好行为换取相应积分,从而兑换奖励,在儿童行为矫正学中被称为代币制,符合儿童行为管理基本原理。但作为学校管理,不应局限一种管理方法,还应通过口头表扬等多样方式,激励学生更多良好行为的产生。学校还可在代币管理的基础上,衍生出新的知识教学。如教会孩子怎样管理自己的代币,花多少,留多少,这对孩子以后金钱管理上也是有帮助的教学。

“60积分换一次免测卡,还可拿班级最高分,我持保留意见。”曾教授认为,科目考试是对学生文化知识的检测,而60积分的获得,更多是对良好行为的肯定,用良好行为来代替课程知识这一做法,有待探讨。“如果这60积分,是每次单元考考试成绩前几名累积来的,用一样的评价内容换免考,我觉得更科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